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黃之鋒︰青年選立會轉守為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7/1954648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之鋒(左)及李柱銘昨出席港台節目,討論香港政治前景。

【本 報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出席港台節目時,指港人爭取民主30年,至今仍未到終點,香港政制「完全冇郁到」,批評至今仍未見到特首真正普選,完全不符 合當年起草《基本法》意願,出席節目的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認為,新一代參選立會要「轉守為攻」,為2047年香港面對另一次前途問題做準備。

李柱銘、黃之鋒等昨出席港台「議事論事」,討論香港政治前景。李指出若自己現在仍是立法會議員,應會參與拉布,因立法會現有制度不公,民主派雖在選舉中較建制派取得更多票,但議席數目卻比建制派少,令建制派可自恃佔多數而盲撐政府。

李柱銘指習清楚一國兩制

不 過李柱銘對香港民主仍未絕望,認為中央領導人有智慧,明白香港現在發生何事,「如果習近平認為以往行呢條路唔通,佢絕對有能力、有智慧提出另一套(政改) 方案」。李又指習近日表明要落實真正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試過一段時間,習近平呢12個字都講唔齊,?家就好清楚咁講,就要清清楚楚落實,唔 好走樣,我覺得國家領導人可以做到」。

而黃之鋒則十分擔心香港2047年仍未有普選,到時變成「一國一制」,又指八、九十年代民主派參選立法會,主要是守護香港價值,但香港年輕人參選則是「轉守為攻」,希望香港人能在30年後面對前途大限時能做好準備,所以他不會對香港爭取民主感絕望。
■記者林俊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