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兩大民調梁特民望不及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30/195499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民望持續低迷。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及港大民研計劃昨分別公佈民調,均顯示梁的民望繼續處於不及格水平。前者調查指,梁振英本月整體表現評分為40.1分;後者指梁最新評分為39.8分,雖然較3月初明顯改善,但遠低於45分警戒線。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3月18至23日以電話形式訪問717名市民,市民對特首、三司及政府表現評價,以至港府及北京中央政府信任度,與上月份評分比較,均沒有太大差異。

仍遠低於警戒線

梁振英評分為40.1分;進一步分析,30歲或以下及大專或以上教育程度受訪者對梁評分相對低,分別只得25.5分及34.9分。三司長評分較上月升,以財政司長曾俊華得分最高有61.1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52分、律政司長袁國強為47.9分。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則於3月17至22日訪問千名巿民,顯示梁的最新評分為39.8分,較3月初調查升2.1分,是繼2月中後再次獲此分數,亦是今年以來最高評分之一,但繼續低於45分警戒線,其最新支持率為23%,反對率為62%,民望淨值為負40%。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30/19549948

西環集中營:
梁粉為CY爭連任搭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

被 視為核心「梁粉」、當年出任梁振英競選辦公室副主任的劉炳章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指除非北京出手「唔畀佢(梁振英)做」,否則梁一定競逐連任。政界中人普遍 認為,劉是反擊兩會後建制陣營一些不挺梁連任的聲音,更指劉在訪問中為梁角逐連任留下伏筆,為日後「搭台」挺梁連任做準備。

該政界中人指,劉炳章受訪時指:「除非阿爺(中央)唔畀佢做」,否則梁一定會競逐連任;若逆向解讀,「即係CY出嚟競逐連任嘅話,就代表北京畀佢連任喇」。

所以劉這句話精妙之處是明知北京不會在競選特首前換走梁、亦很難公開表態不支持甚至阻止梁爭連任,「到時可以搭個台等人覺得CY敢公開宣佈爭連任,即係北京開綠燈,其他人自然唔同佢爭」。

不提「vote them out」
正如劉炳章所說,9月立法會選舉結果是另一影響梁連任的因素。之前梁曾高調指要將泛民議員vote them out,甚至有傳他揚言要將泛民議席減至三分一以下,但有泛民中人指,近日有梁粉已經轉口風,不再提vote them out。

他更反指9月立會選舉後,有本土甚至港獨人士當選「一啲唔出奇」,又認為建制派「少一個半個位完全唔出奇」,無非是先將北京對9月立法會選舉期望降低,為梁成功達標鋪路,「只要建制派保住現有議席數目、甚至贏多一個半個,CY就可以同北京領功,對爭取連任有幫助」。

季陶
周一、三、五刊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