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民族黨成立推港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9/1954865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隻身開記招。黎樹雄攝

【本 報訊】有青年人成立香港民族黨,打正旗號推動香港獨立建國,指港人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屢受壓迫,民族意識越見強烈,堅信唯香港獨立,才能擺脫中共壓迫。 召集人陳浩天指,會積極派員參加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亦會參與任何有效的抗爭手段;被問及高調宣揚港獨會否擔心安全,陳表明「搭得呢條船就冇驚過」。

去年成功發動公投令理大學生會退出學聯的陳浩天,昨以香港民族黨召集人身份,在該黨租用的屯門一工廈單位獨自召開建黨記者會,並宣讀6大建黨綱領,包括建立獨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國、捍衞港人利益及鞏固香港民族意識、支持並參與一切有效抗爭及廢除《基本法》等。

黨員近50人 平均20餘歲

陳 浩天指建黨是希望喚醒港人民族意識,港人在回歸後苦況有目共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保香港人生存空間,係妄想」。他透露現有30至50個黨員,一半成員 來自各大專院校,其餘都是畢業數年的年輕人,平均年齡僅20餘歲。資金則來自各黨員,靠各人兼職打工賺取,持有資金不多於10萬元。他說本民前梁天琦在新 東補選獲逾6萬票支持,可見人心思變,香港本位已成潮流。

至於何謂有效抗爭,他指包括議會和街頭抗爭,罷工、罷課、罷市等亦是手段之一,總之能迫使政權改變就屬有效,「如果唱歌可以爭取到獨立,我哋咪唱歌」。他說該黨曾到公司註冊處註冊,卻因政治問題遭拒,現正處理事件,強調該黨沒違反《基本法》。

他 表明支持初一旺角事件抗爭者,一旦受威脅將施以對等武力抵抗,但不會主動攻擊。問及會否就9月參選事宜與本土派協調,他說有合作空間,但「范國威、毛孟靜 嗰啲,喺我角度佢哋唔係本土派」,又說不希望與傳統泛民敵對,但若有人出賣港人,「就係我哋以至全香港敵人」,並指無興趣狙擊泛民。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昨以個人身份到場支持,指會就不同議題交換意見。早前稱有意9月選「超級區議員」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亦有撐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