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政府涉貪投訴 警隊佔最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31/1955180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廉署透露去年有459宗涉政府部門可追查的貪污投訴個案,共涉45個政府部門。資料圖片

【本報訊】廉政公署去年接獲767宗涉政府部門的貪污投訴,當中459宗屬可追查個案,警隊個案佔三成,成為最多可追查貪污投訴的政府部門。而去年因涉貪而被檢控人數最多的部門是海關,多達7人;至於涉貪而被定罪人數最多是警隊,共有5人。

去年16政府人員涉貪被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廉署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查詢時透露,去年有459宗涉政府部門可追查的貪污投訴個案,共涉45個政府部門,當中警隊成為涉最多可追查貪污投訴個案的政府部門,有138宗,佔整體政府部門可追查貪污投訴個案的三成。

至於去年涉貪而被檢控的政府人員有16人,包括前特首曾蔭權,當中海關佔最多,有7人,其次是警隊及醫療輔助隊,分別有3人及1人,另有9人涉與政府部門相關的貪案。而去年因涉貪被定罪的政府人員有18人,警隊佔最多有5人,其次是衞生署及入境處,分別有4人及2人。

此外,廉署資料顯示,捲入酬酢風波的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於任期最後一年共外訪8次,目的地除北京、上海、深圳外,尚包括卡塔爾、泰國、摩洛哥等地,共花費逾110萬元,平均每次外訪花費約13.7萬多元。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