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大陸客爭打宮頸癌疫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3/184911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靳嘉仁醫生(左)指過去一年每月有10至20名內地女性要求接種子宮頸癌疫苗。資料圖片

【本報訊】繼水痘疫苗後,內地人蜂擁來港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有婦產科醫生表示,過去一年來港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內地女性急升,每月有10至20人要求接種;有內地母親帶同約10歲女兒一同接種,甚至問丈夫是否也可接種。

內地傳媒報道,近期內地女性流行到本港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有居於杭州女性趁到深圳公幹,順道來港接種疫苗。現時內地未有子宮頸癌疫苗註冊,自行研發的疫苗仍處於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

以為「四合一」防所有性病

本 港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以往每月只有一、兩名內地女性,要求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過去一年上升至每月有10至20人。9歲以上人士可接種子宮頸癌疫 苗,曾有內地母親帶同約10歲女兒一同接種,甚至問丈夫可否接種。他相信因內地未有子宮頸癌疫苗註冊,及藥廠宣傳攻勢,吸引內地人來港接種。

他 指不少內地人對子宮頸癌疫苗有誤解,該疫苗只有約七成保護效用,女性仍需每年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但不少內地人誤以為接種後一勞永逸,影響日後及早發現患 子宮頸癌機會。其中一種四合一子宮頸癌疫苗,可預防子宮頸癌及俗稱「椰菜花」的濕疣,但不少內地人誤以為能預防所有性病,減低預防性病意識。

靳嘉仁表示,他會向接種人士講解及派發疫苗資料,確保病人明白才接種。近期子宮頸癌疫苗未有斷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