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食霸王餐搶手機 脅人質過房 ?刀淫賊連劫2鳳姐1嫖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4/1849252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姓鳳姐事後隨警員返署調查。周鴻熙攝

【本 報訊】無良淫賊疑覷準觀塘裕民坊一幢重建舊樓只剩寥寥數戶,前晚光顧大廈內一名劏房鳳姐兼留宿過夜後,至昨晨賊相畢露,亮出?刀將鳳姐綁起行劫,搶走其手 機後再脅持她往鄰房姊妹房門拍門,企圖「一箭雙鵰」。其間姊妹正與六旬嫖客交易未有應門,淫賊繼續在門外守候,至對方與嫖客完事開門時,賊人即將各人推入 房間洗劫,混亂中嫖客與一名鳳姐受傷,淫賊得手後逃去無蹤。
記者:周鴻熙 陳天華

現場為裕民坊14至24號裕民大廈,已有50年 樓齡,樓高七層,共有60個單位,屬市區重建局觀塘市中心最後一期(第五期)重建項目,08年首次收購時呎價近6,000元,今年6月加碼至1.1萬元, 逾九成住戶已接受收購條件遷出,空置單位被當局用鐵鏈鎖上,惟仍有兩、三戶人家仍未與當局達成賠償協議,繼續居住,當中部份單位更被劃分成劏房出租。

遇劫兩名鳳姐分別姓黃(50歲)及姓楊(42歲),持雙程證來港,在上址其中一單位內的兩間劏房「營業」;受傷的嫖客姓方(66歲),據悉他昨晨以200元肉金光顧楊女;在逃賊人年約30歲,身高約1.6米,蓄黑色短髮,左手臂有紋身及身穿黑衫黑褲。

鳳姐傷胸 嫖客傷手

消 息稱,賊人前晚往上址光顧黃女並留宿過夜,至昨晨8時許,黃女向他索取「肉金」時,對方即亮出?刀指嚇,並將黃女綁起行劫,搶去其一部值約3,000 元的手機。據說其間他聽見鄰房的楊女傳來聲響,於是貪得無厭,將黃女鬆綁後用?刀脅持她往拍門,準備打劫楊女,但當時女正與姓方嫖客在交易,並無應門。

未幾,楊女與嫖客完事後開門準備離開,豈料賊人正脅持黃女在門外等候。賊人以?刀迫令各人返回房內,再搶去楊女與嫖客合共值約8,500元的手機。

楊 女疑心痛其iPhone手機被搶,主動提出以現款贖機,賊人訛稱答允,但錢一到手他便轉身而逃,楊女心有不甘與賊人拉扯糾纏,嫖客亦上前協助,混亂間楊女 胸部被刀?傷,嫖客左手亦被?傷,賊人掙脫後衝落樓往牛頭角方向逃去。兩人負傷窮追不果,警方接報到場兜截亦無所獲,兩名傷者事後同被送院治理,幸均無大 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楊姓鳳姐胸部被?刀所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糾纏中受傷的嫖客被送院治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4/18492535

觀塘重建大廈 十室九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位於觀塘裕民坊的裕民大廈(紅框示)屬市建局重建項目之一,現時僅剩兩、三戶人家。

【本報訊】昨日遇劫的鳳樓位於一幢十室九空的裕民大廈,其實該大廈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之一,有關項目乃市建局歷來最大型的一次,成本數以百億計,當中九成單位都已被收購,但有區議員認為只要一日仍有人住,當局亦應加強樓宇巡邏及把守,確保剩下住客的安全。

這次面積達57萬平方呎的重建項目共分五期,約5,000人受影響,最後一期包括裕民大廈、裕民坊大廈、裕華大廈及國泰大樓等,現時仍有約30個業權及13 個住宅物業仍未接受收購。去年6月,市建局曾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物華街及協和街已被收購八成的舊樓。

區議員促加強巡邏
觀 塘區區議員陳華裕稱第五期重建的最後時限未到,相信當局暫時不會強行收樓,雖然剩低住戶寥寥可數,當局亦用鐵鏈將空置單位鎖上,治安並無惡化,但大廈內一 日仍有住戶,警方或市建局亦應派員加強大廈巡邏,確保剩餘住戶安全。過往裕民坊一帶是不少流鶯及鳳姐的聚居地,現時已移師至瑞和街及宜安街一帶,但不排除 仍有人在重建範圍的舊樓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