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建制派盲撐 淪海天堂說客  叫海關告城大化驗學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1/18517360

張宇人(左)上月底曾請其他議員吃龜苓膏,硬銷海天堂品牌。

【本報訊】海天堂龜苓膏經城市大學化驗後被揭發不含藥材龜板成份,海關抽驗亦只發現海天堂龜苓膏含龜的DNA,海天堂至今未有滿意解釋。建制派議員卻利用 立法會質詢時間,圖為海天堂翻案省招牌,更要求海關控告城大「失實誤導」。負責化驗的學者嘆受政治干預,政客甘當財團說客,公義蕩然。
記者:麥志榮 


民建聯李慧琼昨在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不點名指城大的化驗結果令海天堂生意大減及商譽受損,要求當局協助海天堂索償與澄清,及加強規管私營及大學的化驗 所。

張宇人曾請食海天堂

代表飲食界的張宇人上月底曾購買百多盅海天堂龜苓膏請多位議員「品嚐」,為海天堂大賣廣告。他昨再出手,詐儍扮懵稱至今不明白龜與龜板的氨基酸有何分別, 「所有和尚都光頭,係咪光頭就係和尚?」指海天堂「死得不明不白」。他不點名指城大的化驗「係咪競爭對手叫佢去抹黑人」。由於化驗亦是商品服務,他要求海 關根據商品說明條例控告城大「誤導及失實」。

出身廠商會功能組別的林大輝更手執一盅海天堂龜苓膏,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即場公開澄清,海天堂龜苓膏不損健康及沒有違法。海天堂是廠商會工展會大戶,幾乎年年有租大面積攤位展銷。
 

高 永文回覆指,城大化驗及海關化驗結果不能直接比較,除測試目的可能不同外,樣本是否在相同時間及地方抽取,以及製造地點、日期及批次是否相同,亦會影響結 果。當局無權要求私營化驗所作澄清,事件也不涉商品說明條例,商戶應諮詢法律意見作民事跟進。

斥政治干預公義蕩然

負責化驗的城大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張漢揚稱,是按嚴謹程序及學術標準進行化驗,並如實公開結果,「只係好似消委會咁,如實做報告,唔係要攻擊任何品牌」。 他說自己、系主任及校長也接獲律師信,「咁樣對付學者,我哋好慘,壓力好大」。對於議員指控,他說:「全世界都有政客為大財團做說客,邊有公義可言?」

本身是理大學者的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表示,食物安全事關重大,政府應鼓勵民間及學術機構一起把關、共同監察,主張懲罰這些機構,非常反智及荒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