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菲高官來港贈易小玲慰問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0/1851570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邱騰華(左前)與菲內閣部長Jose Rene Almendras(右前)開會商討。政府新聞處圖片

【本報訊】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三年多,港府與菲律賓政府會談有新進展,雙方昨發出聯合聲明,指菲律賓內閣部長來港,將一筆由菲律賓商人捐出的慰問金,轉交傷者易小玲支付手術費。據悉,慰問金金額足以應付易小玲預期的醫療費。易小玲曾表示若要到台灣做手術,費用需逾百萬元。

菲 律賓內閣部長Jose Rene Almendras昨第二次來港,就人質事件與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及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會談。港府下午發出聯合聲明,指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指派內閣部長,透 過港府向易小玲轉交慰問金,應付她快將進行手術的費用。聲明沒透露慰問金金額,只表示慰問金由最少兩名菲律賓商人捐助,「表達菲律賓社會對受害者及家屬的 人道關懷」。

足夠支付百萬元手術費

易小玲早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曾到台灣長庚大學醫學院接受檢查,院方稱有信心令她復原,但手術費逾百萬元,港府未能就她在海外治療提供援助。據悉,今次慰問金額足以應付易小玲預期的醫療費。


易 小玲昨透過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發表聲明,指昨午收到慰問金,協助她應付最近及將來所需的手術費用。對菲律賓的慰問及關心表示感謝,並希望中央及特區政府繼續 努力就人質事件商談,盡快令事件得到合情合理的解決。她又對菲律賓風災災民表示難過及深切慰問,希望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涂謹申表示,易小玲曾透露急需金錢做手術,相信因而促使港菲政府商討發出慰問金,認為菲政府表達善意,但強調並非雙方會談階段性成果,因慰問金與賠償不同,兩者金額相差很遠。

人 質事件中死者家屬謝志堅表示,相信菲政府基於人道立場向易小玲發出慰問金,但不會影響死者家屬及傷者,爭取道歉及賠償的團結力量。特首梁振英稱「取得階段 性進展」,有信心雙方會談會達至滿意方案。菲律賓傳媒昨晚報道,內閣部長於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向出席的國民保證,菲政府日內公佈解決人質事件細節安排,更 不排除總統阿奎諾三世會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