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斬前僱主青年囚10年 官嘉許拍片學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7/1849728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形容毫無悔意的周嘉楊昨判重囚。資料圖片

【本 報訊】讀書成績欠佳,終日沉迷打機的藥房理貨員,因不滿遭僱主打頭侮辱而憤然辭職。他事後密謀以牙還牙,在三個月間到前僱主住所附近踩線十多次,最終成功 用利刀狂斬前僱主致半昏迷。理貨員早前承認企圖謀殺罪,但他對未能成功將前僱主斬死感到遺憾。法官指從途人所拍的片段可見被告的凶狠,重判他監禁10年, 並特意嘉許拍片及奮不顧身扯開被告的兩名途人。

心理報告指被告周嘉楊(19歲)因工作瑣碎事,對前僱主范海廷(51歲)充滿怨恨,甚至想 將他置諸死地,被告有嚴重暴力傾向,毫無悔意,並對事主受重傷不表同情。被告向心理專家透露,他目的是要將事主殺死,曾到對方的住所守候14至15次,每 次半小時,以防被人發現,對計劃多時的復仇大計始終未能成事而感到遺憾。案發時有途人將被告的斬人過程拍下,暫委法官司徒冕看過片段後,觀察到被告當時極 度暴力,意志堅定要襲擊事主。

報告同時顯示,被告讀書成績差,與父母有爭拗,因父親強迫才到藥房打工。被告沉迷打電視遊戲,為人固執兼自我中心。

雖然報告指被告無悔意,但被告聲稱刑滿出獄後,會打消復仇念頭。法官指事主曾一度半昏迷,幸逃過一劫,考慮各因素後,將被告判監10年。

現場拍短片助破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藥房東主范海廷當時被斬至半昏迷。

法 官續指,案發時有十多人袖手旁觀,直至任職技術員的梁皓然奮不顧身扯開被告,才阻止被告繼續施襲,而從女學生牟玉苗所拍的片段,看到被告斬了事主15刀。 法官昨特意嘉許二人,並要求主控官將訊息轉交警方處理。有探員在庭外稱,有關片段的確有助破案,又澄清附近途人只是不察覺有襲擊事件,而非刻意不施援手。

案 情指,被告在2011年底到上水龍豐花園忠信西藥房任職理貨員,但因點貨出錯,事主曾打被告頭部,被告在去年1月辭職。被告事後多次戴上口罩及穿着連帽外 套到事主的龍琛路住所梯間守候,2月時終被警方拘捕,並搜出利刀。被告獲保釋其間仍堅持報仇,終在5月8日晚等到收舖回家的事主,即上前用利刀向他狂斬, 及後被途人阻止。事主由頭至腳都被斬傷。被告被捕後說,他不會原諒事主,要極力還擊,以牙還牙。
案件編號:HCCC4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