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老夫斬少妻 大罵「跟佬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4/184925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躁夫斬傷的妻子送院敷治。陳偉良攝

【本報訊】屯門一對年齡相差三十載的老夫少妻,丈夫懷疑妻子紅杏出牆,昨晨大興問罪之師,雙方大吵一頓後,妻子憤然離家,丈夫盛怒下取來菜刀揮舞,妻子中刀受傷後,丈夫大驚報警謂:「我斬咗人!」

警方到場將他拘捕帶署,受傷妻子臉頸被?輕傷,事後被送院敷治,目擊事件的14歲女兒其後由警員帶走,交社工跟進情況。

傷妻後報警:我斬人
涉 案男子姓曾,63歲,案件現交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男事主早年在內地結識現年32歲的姓趙內地女子,兩人其後結為夫婦,並育有一名女兒,妻子不久 前持單程證來港一家團聚,今年7月一家三口獲安排入住新入伙的屯門龍逸邨健龍樓一個低層單位。消息指,原本樂也融融的一家三口,隨着丈夫的猜忌及疑心出現 變化,事主不滿妻子經常早出晚歸,並懷疑她紅杏出牆,雙方因此多次吵架。

昨晨7時許,事主再因第三者問題要求妻子解釋,女事主否認另結新 歡,兩夫婦為此發生激烈口角,妻子大怒決定拂袖離家,男事主大罵妻子「跟佬走」,並衝入廚房取出菜刀,不由分說斬向妻子,妻子閃避不及,臉及頸項被利刀? 傷,大呼救命,事主傷人後亦大驚,慌忙報警稱:「我斬咗人!」警方接報大為緊張,警員及救護員趕至,女傷者在現場經包紮後被送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警方 經調查後將男事主拘捕帶署。

14歲女兒不知所措

案發期間,事主的14歲女兒目擊經過不知所措,她事後執拾衣物後隨警員離開,社署亦派出社工向女童進行輔導。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主席狄志遠表示,文化與年齡差異會為老夫少妻帶來隔膜,然而以往案例中,只要雙方願意溝通,如丈夫向夜歸妻子表明擔心其安危及惹發猜疑,雙方各自讓一步,若無法解決問題可尋求社工協助,這有助解決家庭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