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酒樓涉蝦細路 借廁所收3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9/1850020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將軍澳彩明商場的潮家皇宮,被指有職員向借廁所的學生徵收三元「使用費」。李忠浩攝

【記者梁御和報道】將軍澳一間酒樓被指向借廁所的補習社學生徵收每次三元費用,多名小學生更被酒樓職員惡言指罵。有學生家長大罵酒樓離譜,「(收費)仲貴過大陸!」酒樓事後否認向學生收費。

將 軍澳彩明商場共有三層,只有一、二樓設有男、女公眾洗手間。三樓的洗手間則在潮家皇宮酒樓之內;同在三樓的己思補習學校,當學生人有三急時,會到酒樓借廁 所。本周一,己思補習學校發出通告,指「某商戶」不准學生使用其洗手間,又對進入的學生「肆意喝罵」及「徵收港幣三元『使用費』」,提醒學生須使用二樓的 公眾洗手間。

該補習學校老師表示,兩星期前開始,多位低年班及高年班的同學不斷向老師訴苦,指借洗手間時被罵,甚至向他們徵收三元使用 費,所以學生「改晒去二樓廁所」;但二樓洗手間設在走火樓梯內,環境陰暗,相對危險,現在惟有提醒學生「盡量去完廁所先嚟補習」。她說,補習學校每日只有 約50名學生,「又唔係成班小朋友一次過衝入去,唔明白對酒樓有咩影響」。

家長張先生也怒指,兒子的同學走進酒樓欲借廁所時,被知客喝 罵,並要求收三元,「嚇到班小朋友掉頭走」。「(酒樓)有咩權收錢?仲要收三蚊,貴過大陸!」他認為酒樓可以直接拒絕別人借洗手間,卻無權自訂收費。另一 名家長洪女士也認為酒樓太過份:「小朋友用吓個廁所啫,唔使收錢啩?」

在補習學校補習的小四男生陳同學表示,如廁時曾有職員叫他「唔好再去呢個廁所,要去就去二樓嗰個!」另一位讀小四的吳同學也曾在廁所被清潔阿姐說:「唔好用廁所啲廁紙,收錢㗎!」

領匯:酒樓可自訂收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補習學校通告指,有學生借廁所時被徵收三元使用費。

潮家皇宮黃經理則否認收費,指一直歡迎外人使用其洗手間,只是有學生「太百厭」,橫衝直撞,「咁好危險,我哋咪教導佢」、「係唔係鬧,真係見仁見智」;又指兩星期前疑有數名學生弄污洗手間,與補習學校商討時雙方有言語誤會。

領匯回覆查詢時表示,酒樓內的洗手間屬其租用範圍設施,酒樓可自行決定其使用權或是否收費;又指三樓設有公眾傷健洗手間,由三樓步行至二樓的普通公眾洗手間也只需一分鐘。

領匯監察主席陳寶瑩則批評:「最基本每一層都應該有公眾廁所啦!」直指彩明商場的設計令市民不便,過往領匯也試過偷偷將公共地方劃作舖位,「究竟酒樓個廁所位係唔係公共地方呢,真係要睇吓公契先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