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深悔衝動離家 累癡情夫自殺 燒炭媽媽生 「欠老公一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7/1851158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阿蘭談到與亡夫往日恩愛,不禁黯然。張家豪攝

【本 報訊】「如果可以返轉頭,我寧願唔返份工,你唔好走!」上水古洞癡情男子燒炭自殺慘劇,其妻自責難過,前日燒炭企圖以死相隨,幸及時獲救,她昨深情剖白與 丈夫的10年情,指自己最愛還是丈夫,無奈貧窮摧毀了幸福的家,一時爭拗釀成悲劇,她哽咽地說:「冇欠老公乜嘢,但欠佢一條命。」
記者:張家豪

險步丈夫後塵的阿蘭姓周(33歲),明天(18日)有望出院。阿蘭昨在病榻談及丈夫的點點滴滴,一下子落淚,一下子甜笑。

來自重慶的她,三姐弟中排第二。她小學未畢業已到深圳打工,做過幾份工作,10年前任啤酒妹,認識丈夫梁家榮(34歲),男方對她一見鍾情,有次阿榮送她一束電子膠花,物輕情義重,終於俘獲芳心。

兩人拍拖時,阿蘭已知阿榮失業及父親已破產,她懷孕五個月後才結婚,婚後阿榮只給她每月500元的家用。但阿蘭從不介意,「以前好多有錢人追我,但有錢未必有情,我老公就係全心全意愛我」。她甜笑地說,丈夫對她呵護備至,會蹲下替她綁鞋帶,三年前情人節送她一條鑽石頸鏈。

「人哋兩夫妻感情越嚟越淡,我哋反而越嚟越深」。阿蘭聲稱,自幼不怕捱苦,只怪阿榮不夠上進,從不打算改善生活,「佢成日話一家人窮有乜所謂,食即食麵都開心,我就同佢講,奶奶老咗多病,連買輪椅都冇錢,到時點算?」

阿蘭表示,任職室內設計師的丈夫,月入約一萬元,根本無法支付七歲兒子的開支,她惟有出外打工幫補家計,曾在果欄、酒樓及街市工作,可惜人工不多,最終到夜總會當「媽媽生」,「老公初時唔反對,係近半年懷疑我有男人,先至成日嘈」。

若有下世願再續前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阿蘭的丈夫早前燒炭自殺身亡。

「如果佢搵到兩萬蚊一個月,又輪候到公屋,我可以唔做,仲同佢生多個小朋友㖭」。阿蘭承認當日太過衝動離家出走,「點解我唔忍吓,喺廳瞓就冇事」。她稱由始至終愛的只有阿榮,誓言:「我從來冇對佢唔住,一刻都冇變過心」,「老公願意為我放棄生命,我都願意為佢放棄生命。」

驀然回首,阿蘭體會到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無奈,認為「冇錢」害了他們。若然再有下世的話,她希望與阿榮再續前緣,如今只好寄望養大兒子,供他出國讀大學,彌補自己讀書不多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