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全球185地區港人 IQ最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031111/3655876

 


 【本報訊】歐洲研究發現,香港人智商( IQ)在一百八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當中排名最高,達一百零七點;研究又指人民智商愈高的地方,國民生產總值就愈高,同時人民智商逾七十點的地方,智商每高一 點,人均收入會增加五百英鎊(約六千五百港元)。中國和台灣也是位列人民智商最高的國家和地區之一,智商分別一百點及一百零四點,但中國大陸人均收入低是 受共產主義所累。

外電報道,該項研究由英國歐斯特大學心理學名譽教授 Richard Lynn,以及芬蘭坦佩雷大學政治科學名譽教授 Tatu Vanhanen進行,他們研究各國的人民智商與國民生產總值的數據,發現兩者關係成正比例,因為智商較高的人,能處理較複雜的工序及推動社會發展。

研 究報告列出數據顯示,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平均智商均在一百點或以上,其中香港更位列榜首達一百零七點,歐、美、加、澳洲及新 西蘭等人民智商平均九十至一百點,南亞、北非及拉丁美洲國家人民智商約為八十五點,中非及加勒比海國家人民智商約為七十。不過研究未有解釋為何香港人智商 高於美國人,人均收入反而較低。

共產主義拉低收入

.至於一些人民智商接近一百的國家,如中國、俄羅斯及東歐諸國,人均收入較低是因為受共產主義所累。不過有心理學家批評智商測試主觀及受不同文化因素影響,亦未能解釋部份國家或地區人民智商較高的原因,故質疑上述研究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