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60%望減興趣班時間 港童最想做劉德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7/1852596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藝人劉德華

【本報訊】現代港童不易做。有調查顯示,超過九成學童每周參加三項或以上興趣班,絕大部份由父母安排,近三成人更在入讀幼稚園前已開始參加;但八成五學生其實並不喜歡父母安排的興趣班,六成多更希望可減少興趣班的時間,期望父母可以先聽自己意見,再行揀選。

fb創辦人排第二位

香 港家庭教育學院上月訪問722名6歲至18歲學生,發現只有2.5%受訪學生的父母沒安排子女參加興趣班,餘下九成幾人中,絕大部份在小學三年級前開始上 興趣班,且逾九成由父母安排參加,沒聽取孩子的興趣和想法。八成五受訪學生稱,不喜歡父母安排的興趣班,逾半數人希望父母先聽取自己的意見再選擇,逾六成 人希望減少參加興趣班。

此外,問及會以哪一位人物作為奮鬥目標,爸爸、媽媽僅分別排行第三和第五,排首位是藝人劉德華,第二位是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蘋果電腦創辦人喬布斯排第四。

學院董事余榮輝指,香港的父母太緊張子女,結果適得其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7/18526581

港人:咪學成龍CY 劉華做特首最buy

有 調查指很多學生以劉德華作為奮鬥目標,動記者在旺角做街訪,不少受訪者都認為這位「民間特首」十分勤力,做事堅持,又不輕言放棄,認同是值得小朋友學習, 又欣賞他會關心大眾的事情,「譬如香港電視發牌事件,佢都有拍過影片嚟力撐我哋」,更揚言若華仔做特首,「佢講咩我都會順從」。
記者:鄒倩婷 攝影:李漢基

至於民望跌至谷低的真正特首梁振英,卻被認為是反面教材,「唔好學特首就得啦,成日講大話」、「純粹佢一個人話晒事,唔使聽人講嘢,所以唔好學」、「唔好學佢講一套做一套」,亦有受訪者點名指不要學成龍,「成日講埋啲謬論」、「佢諗啲嘢真係好膠」。

除 了華仔深得民心,亦有不少名人成為港人心目中的奮鬥目標,「Lady GaGa,好有型」、「碧咸,萬人迷吖嘛」、「周星馳,由一個默默無名嘅人,成為一個喺笑劇咁出名嘅人,好值得欣賞」、「蓋茨,多啲錢」、「喬布斯,勇於 嘗試,敢於失敗」,更有人指上司是奮鬥目標,認為上司說話有說服力和具領導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