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地區諮詢淪挺特首大會 藉宣傳《基本法》 梁謀重推國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5/1852277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份學民成員在會場內向梁振英喝倒采。王子俊攝

【本 報訊】特首梁振英昨日就施政報告舉行首場地區諮詢會,可是發言者均為「梁粉」,又要求梁重推洗腦國民教育、利用港台加強宣傳《基本法》。梁對此大表認同, 直指港人受英國殖民統治數十年,國家意識薄弱、形容公職人員「愛國愛港」是「天經地義」,日後一定要加強《基本法》教育。有泛民質疑梁借宣傳為名、實質變 相重推國教。
記者:林俊謙 林社炳

梁振英昨日與多名局長到沙田官立中學出席施政報告首場地區諮詢會,發言的15市民中,有7名實為民建聯、公民力量等建制派區議員,令地區諮詢會淪為「梁粉」造勢大會。社民連「長毛」梁國雄、黃浩銘則先後因在場內向梁請願,爭取落實真普選,被保安驅逐離場。

梁粉抹黑學民「俾人利用」

發 言「梁粉」除大讚梁施政外,又不斷抹黑反梁的市民。民建聯區議員鄭楚光質疑,學民思潮反對洗腦國民教育,是「俾人利用」,力促梁振英應該「全力推行國民教 育」;亦有「梁粉」大罵爭取普選市民、學者、學生不懂《基本法》、不尊重中央在《基本法》地位,要求梁利用香港電台作政府喉舌,「加強宣傳《基本法》」。 梁振英對「梁粉」言論大為受落,除呼籲支持政府市民「要多啲發聲」,政府才能「強政勵治」外,梁又認同加強愛國愛港宣傳,批評香港社會有一部份人,由於多 年受英國殖民地統治,「對國家、對民族嘅意識比較薄弱」,表明中央要特首、官員「愛國愛港」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又指社會自八十年代後未嘗大規模討論 《基本法》,日後政府有需要「加大力度」宣傳《基本法》。

會上唯一獲發問機會的「異見」代表、大學教師鄭松泰批評,提問的大部份是建制派議員,「你(梁振英)要開區議員諮詢小組,可以返區議會,唔使班年輕人同香港人聽你喺度廢噏!」鄭最後高喊「梁振英下台」後,離場抗議。

公 民黨議員陳家洛質疑,梁是否借宣傳《基本法》為名,實質將國教分拆重推,「明顯梁振英係想(宣傳《基本法》)加啲嘢落去,將國民教育分拆上市,用另一種方 式推行洗腦教育」。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亦批評,《基本法》灰色地帶眾多,梁振英聲稱「加大力度」推動《基本法》教育,只會令年輕人產生更多誤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5/18522773

否認遭擺歪 自詡政改角色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出席「造勢會」,神情洋洋自得。

【本 報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訪港三天講政改,特首梁振英被指毫無角色,梁振英昨否認在政改問題上遭北京「擺歪」,聲稱在李飛來港當天已與對方會面,更 花了兩個小時與李就政改及香港社會問題進行交流,強調自己在政改的重要性,因政改方案除了要立法會三分二通過外,亦需得到特首同意。

聲稱將會更投入

梁 振英在李飛訪港三天期間,除了首天請李飛食晚飯外,未有出席其他活動,就連李飛到政府總部與問責官員、常任秘書長及行會成員舉行座談會,都是由林鄭主持大 局,梁振英也未有出席。不過梁昨仍「死撐」自己在政改中佔重要角色,自言香港在2017年有機會落實普選特首,「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包括我本人在內,喺呢 個責任面前,我係會盡我自己最大嘅努力去落實做好這方面嘅工作」。他又指,隨着政改諮詢工作展開,「我會更投入去做呢方面嘅工作」。

梁振英又表示,政改成功的關鍵在於香港社會能根據《基本法》及人大的有關決定和解釋,理性、平和地做好內部討論和協調工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5/18522775

拒承諾派錢 籲市民自力更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在諮詢會上表示明年財政預算案不會直接派錢。陳奕釗攝

【本 報訊】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在「梁粉」主導下,大部份時間均只討論民生議題,對於有市民要求政府在明年財政預算案直接「派錢」,梁以「香港人願意同可以自力 更生」為由拒絕。梁振英又批評,上屆政府派錢「不分貧富、不論需要」,表明不會繼承上屆政府做法,「有錢要派畀有需要的人手上」。
至於有份就預算 案提供意見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則未有明言不會派錢,更稱明白上次政府派錢措施,「其實市民好歡迎,我哋都知」。陳家強又指,會視乎今年整 體財政和稅收情況,再將政府有限的資源用在有需要的市民身上,笑稱「今日我落區係聽意見,你哋(要求派錢)的意見我聽到嘞」。

指東北規劃已成形

另外,梁振英會上又指,政府新界東北發展規劃已成形,當中不只規劃住宅,亦有商業發展用途,強調當局不想新界東北就業不足,變成另一個天水圍,希望市民「體諒」政府對新界東北的收地及基建規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5/18522777

850警力打壓200示威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昨日動用大量警力將示威者重重圍住。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出席沙田諮詢會,200多人在場外請願,警方調動最少五連警力,多次與示威者爆發肢體衝突,場面混亂,多人受傷。有出席諮詢會的市民質疑警方不多派警員跟進九龍城女嬰被偷走案,卻浪費大批警力打壓示威者。

警方昨日把撐梁陣營包括新界社團聯會、民建聯大埔支部及保衞香港運動,與倒梁的學民思潮、人民力量等人士分開,但當倒梁示威者途經撐梁陣營即被粗口問候,雙方爆發口角,警方將兩班人隔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學民不滿警方食言,沒安排遞交請願信,試圖突破防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攝影記者稱採訪時被警員扯跌倒地。

兩學民成員受傷

警方在示威區外築成人牆及鐵馬,把示威者重重包圍。學民抗議警方食言,沒安排梁振英接收請願信,多次試圍突破警方防線,其間警方被指拉起鐵馬壓向示威者,造成最少兩名學民成員受傷送院,另有一名學民成員被警員箍頸強行帶走,倒卧地上。

當梁振英座駕進場後,場外警方戒備未有鬆懈,有示威者要求上廁所,但警方每次只讓兩人出入,雙方又發生衝突。

有攝影記者稱當拍攝示威者與警方衝突時,被前排警員「批踭」,再被後排警方扯跌後腦着地。經醫療輔助隊檢查毋須送院,不排除投訴警方濫用暴力。

梁振英出席諮詢會,沙田官中會場外,包括香港文化博物館、大圍診所、明愛服務中心等全被警方徵用。據記者所見,警方最少調動五個連機動部隊、新界南及大批探員,以人釘人方式壓制示威者。據了解,一個連約有170名人員,五個連約為850名人員,以4比1壓制示威者。

熱血公民成員、大學教師鄭松泰批評,梁振英昨日勞師動眾大做「落區騷」,做法浪費警力,無助警方加派警力尋回找日失蹤的九龍城女嬰,「你(梁振英)要啲警員陪你喺度做騷,你唔去撥警員搵返細路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