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國台辦接力 抹黑佔中與台獨合流 施明德斥荒唐 料打壓陸續有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31/1848678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卓人(前排左)昨日出席真普聯記者會後稱,有民間團體受中共抹黑佔中勾結台獨言論壓力,取消12月到台與施明德交流。陳奕釗攝

和 平佔中成員以個人名義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後,中共即全力出手抹黑,國台辦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將打壓升級,抹黑佔中是「與台獨合流」、 「破壞本港營商環境」。有泛民民間團體在中共抹黑壓力下,擱置12月到台灣與施明德交流。施明德接受本報訪問時反駁佔中與台獨勾結說法荒唐,估計中共針對 佔中打壓會陸續有來。記者:陳雪玲 林俊

和平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等人,早前到台灣與民進黨前主 席施明德會面,引來本地左派輿論攻擊。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在記者會上指,留意到香港有輿論指佔中與台獨合流,范批評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破壞兩岸關係,而 和平佔中「與台獨合流,圖謀搞亂香港,是不得人心和不能得逞」。

除了國台辦出手外,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昨藉報道香港八大商會前日 發表反佔中聲明,批評佔中癱瘓交通,要脅中央政府,又稱「香港如果沒有內地依靠,不可能從亞洲金融危機中恢復活力」。面對中共抹黑佔中勾結台獨行動升級, 李卓人昨透露,泛民民間團體原本計劃12月到台灣與施明德基金會交流,但有團體因感到壓力,決定暫時擱置交流計劃,李又批評中共抹黑行動,已影響港台人民 正常交流,只會令台灣人對中共更反感。

身在台灣的施明德接受本報訪問,直言一切在意料之中,明白佔中面對的壓力太大,甚至大到「承受不 起」。對於近日種種佔中與台獨勾結的說法,施批評是荒唐:「這是人民與人民之間的關係,香港的民主運動人士與台灣的民主運動工作者的交流,演變成台獨、港 獨,很好笑,會作這樣的聯想很好笑!」

陳健民赴台避見政客

他直言李卓人、 朱耀明等很清楚是追求《基本法》所寫的全民普選特首,「香港民主化與港獨有相當遙遠的距離……所以根本不存在港獨跟台獨勾結的事情,這個連想像空間都不存 在」。施估計北京打壓的行動不會到此為止,又強調在港人爭取民主運動上絕不喧賓奪主,他只會在有需要時分享經驗。

真普聯昨召開記者會,介紹街頭籌款行動,召集人鄭宇碩在記者會中亦指,過去中國政府亦都有爭取與民進黨人會面,本港建制派亦曾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現時卻以此作藉口圍剿抹黑和平佔中,做法並不公平。

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表示,不會害怕中共和建制派打壓,12月仍會到台灣大學向學生講解和平佔中
和本港民主發展,但過程中不會接觸台灣政治人物,以免不清楚台灣情況的香港市民,對和平佔中運動產生無謂誤會和猜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31/18486787

解放軍陰謀論:英美領館煽動佔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較量無聲》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規模龐大,超出外交範圍。


內地網絡熱播中的中共軍方國防大學宣傳片《較量無聲》,花了個半小時指控英美等西方國家以各種手段顛覆中國,影片更提及香港的六四集會及佔領中環等對抗中央活動,背後都是由英美駐港總領事館煽動。

影片於今年6月製作,本為解放軍內部宣傳片,最近卻在互聯網流傳。影片指美國企圖循五條戰線顛覆中國,包括政治、文化及思想滲透等。其中英美駐香港的總領事館,更是反華反共的基地。

《較量無聲》的旁白稱:「六四集會、7.1遊行、抵制國民教育、佔領中環等等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活動的背後,無一不閃現着英美總領館的身影。」並指英美透過賄賂中國官員收集各種情報,製造大威力的「輿情炸彈」,利用香港特殊環境展開滲透。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說,這種陰謀論是一貫的北京思維,無甚新意,也沒有確實證據支持。宣傳片此時推出,他相信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鼓動民族主義,利用外部矛盾增加國內凝聚力,彰顯中共的合法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片段指香港的7.1遊行、六四集會都有英美領事館的身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美駐港領事被指控有份推動佔中運動。

網民斥轉移視線無恥

內地網民又怎樣看呢?網民說:「美國要腐蝕控制我們,那中國的貪官貪腐、官僚主義,也是美國教的嗎?先不解決自己的問題而用美國來轉移老百姓對國內的貪污和官僚的注意,無恥的中國政府,可憐的中國人民!」更有網民質疑,既然英美領事館作惡多端,為何不封殺。

美領館表示不會對影片作回應;英領館則表示,從來沒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與香港緊密聯繫是反映英國有不少利益在香港,而英領館高?期亦只有150名職員,並非影片所指的四百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