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民主黨動員區議員商佔中 北京緊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7/1851170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健民昨出席民主黨首個商討日,講解佔中理念。方智傑攝

近80 名民主黨員昨日參與黨內首個商討日,該黨和平佔中工作組召集人羅健熙透露,下月將一連兩周,動員黨內40多名區議員在議辦舉行商討日,希望令運動「遍地開 花」,讓至少500至600人參加商討,包括家庭主婦「師奶」等一般市民。有民主黨成員稱,北京「中間人」近日不斷打探該黨參加佔中部署,相信是擔心民主 黨開動地區組織機器,為佔中搞動員。

劉慧卿表明全情投入

民主黨昨日在石硤 尾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舉行黨內首個商討日,逾80名黨員出席,並在會上提交27名支持佔中的意向書,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到場講解佔中理念。民主黨立會議 員單仲偕指,今次商討日主要讓普通非參政黨員及支持者了解佔中,陳健民向他們介紹參加佔中未必一定要成為核心,還可以做一般參加者或支援者,「大家開始代 入到個角色,究竟佔中可以做乜嘢位置。」

有民主黨區議員更透露,近月不斷接獲中方的「中間人」接觸,希望了解該黨參加和平佔中的程度和方 式,相信北京政府就該黨對和平佔中的取態十分緊張。另一名民主黨人則指,相對佔中行動及泛民其他政黨,民主黨有最好全港性地區組織機器、能夠將佔中帶入地 區各階層,「北京就最想摸清楚,民主黨係咪全力投入動員」。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就表明,該黨將「全情投入」,推動港人參與和平佔中運動, 「香港人要為自己相信嘅嘢,有勇氣行出來」,她今日將在其馬鞍山的議辦再舉辦商討日,希望加深市民對和平佔中認識。劉慧卿又呼籲,希望香港落實真普選的港 人參加,「香港人要為自己相信嘅嘢,有勇氣行出來」。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指出,為港人爭取民主應從生活細節做起,所以他昨呼籲市民參加後日的「熄電視」行動,陳亦擔心內地宣佈成立國安委是針對香港,將內地維穩思維引入,以此對付佔中行動,對香港民主運動打壓會越來越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