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40大陸人天台拉橫額追千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01/1848873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逾40內地人手持橫額於涉事公司大廈天台聲討(小圖),消防員張開救生氣墊戒備。李家傑攝

【本報訊】40多名內地男女不滿香薰傳銷公司「亮碧思」的經營手法,指付錢成為分銷商後卻未見回報及取不到貨品,前晚拉隊到其銅鑼灣分公司外拉橫額抗議,有人更一度登上天台攀欄企圖跳樓,驚動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戒備,人群擾攘三小時始和平散去。

曾到分店推倒椅子洩憤

據 稱,該批男女主要來自廣東省及福建省,有不願透露姓名人士稱,他們早前來港參加一個「洗腦大會」,其間包括被游說加入成為高級分銷員,每月可賺至少100 萬港元;另有人更被帶往參觀豪宅,同行「前輩」稱,若肯豪擲6萬多元便可成為「伯爵」級分銷員,要住豪宅唾手可得。但有人加入後,卻發現佣金欠奉,甚至連 實質的產品都拿不到,他們懷疑受騙,並稱合共損失達1,000萬元。當中有人於上月初曾往政府總部去信請願,要求當局加強規管相關傳銷手法;亦有人曾闖上 公司銅鑼灣分店推倒椅子洩憤。

前晚近11時,40多名成員抵達亮碧思位於銅鑼灣愉景樓的分公司,在大廈對開行人路拉橫額抗議,部份人一度 情緒激動,手持橫額衝上大廈四樓天台,站於危險位置大叫:「還我血汗錢!」消防員接報到場張開救生氣墊戒備,警方亦封鎖對開一段堅拿道西,其間有女子一度 單腳跨出圍欄,須在場消防員拉扯返回安全位置,事件擾攘約三小時後,至昨凌晨2時散去。

根據資料,今年8月中,廣東韶關市公安局拘捕一對香港夫婦,據悉兩人涉以香港亮碧思公司高層名義,在韶關「拉人頭」參與非法傳銷活動,收取高額入會費,涉案資金達4,000多萬元人民幣。事後有亮碧思客戶服務經理稱,此次拘捕同其公司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