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東北村民反映訴求 僅回應「聽到、多謝」 指唔夠凳坐 陳茂波落區玩快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7/1851169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茂波昨快閃巡視四條新界東北村莊,逾百村民以沉默抗議「假諮詢」,雙方無聲僵持十分鐘。張志華攝

【本 報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快閃」巡視新界東北四條面臨遷拆村落,全程大多與村民握手,對於不遷不拆訴求僅表示「聽到、多謝」。他最後到訪馬寶寶社區農 場,逾百位村民戴起梁振英面具,無聲抗議政府大話連篇,僵局維持十分鐘後陳茂波離去,他稱曾向村民發問未獲回應才離開,重申不遷不拆難從命。
記者:潘柏林 佘錦洪

陳 茂波昨日下午視察東北發展區四條受影響村落,首站到訪粉嶺北的虎地坳村,村民提早站在家門前「擺陣」,希望向政府表達全村保留的心願,村民明哥更親切送上 自家種植的洛神花予陳茂波,寄語他不要為發展而破壞農村。在虎地坳村出世的梁太稱全村已到最後掙扎,寄望政府三思,不要在當地興建「警察駕駛訓練學校」。

村民直斥「佢冇答過問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班小朋友以梁振英面具遮臉,諷刺政府在東北規劃一直說謊。

巡 視期間陳茂波不斷與村民點頭和握手,間中答「聽到、多謝」,有村民直斥「佢冇答過我問題!」陳茂波其後轉抵天平山村、石湖新村和馬屎埔村,整個行程約三小 時。行程尾站原訂在馬寶寶社區農場與村民對話,近百名村民集體戴上特首梁振英面具,手持不遷不拆標語,對着陳茂波不發一言,諷刺政府假諮詢,讓「梁振英」 與陳茂波兩位民望極低、喜歡說謊的高官對望。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成員卓佳佳其後邀請陳茂波就座,以茶敍方式面對村民,但陳茂波在幾名便 衣警員保護下拒絕就座,更堅稱「我好樂意企喺度回答大家問題」。雙方無聲僵持數分鐘後,有記者問「局長,你唔答問題,咁落區嚟做咩呢?」陳茂波才開口, 「卓小姐,你會唔會喺呢個機會介紹馬寶寶農場,各位居民朋友有冇咩疑問?」陳茂波見村民未有回答,未幾轉身離開。

他事後辯稱已向村民發問但不獲回應,又稱當地欠缺椅子,「我冇坐低,因為嗰度嘅凳唔夠我咁多同事一齊(坐)」。陳茂波重申不遷不拆,恕難從命,當局要在交通要道旁發展住宅。他強調要平衡不同利益和訴求,作出艱難取捨,日後會再聯絡受影響的居民商討安置和賠償。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指村民已受夠陳茂波的虛情假意,亦不滿早前梁振英自稱已釋除反對者的疑慮,故拒絕配合政府的親民表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7/18511696

今訪古洞 神秘禮物恭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茂波

【特稿】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一連兩日落區,繼粉嶺北之行不歡而散後,今日將到他家族擁有農地的古洞北視察,與區內的居民、商戶和農戶會面,途中更會經過該幅農地。

將途經陳家族地皮

古 洞北發展關注組及土地正義聯盟,今日將會於古洞村內設論壇,「恭候波叔回村」,並與百多名古洞北、粉嶺北及坪輋居民,準備作面對面質詢,令村民及公眾了解 政府所謂的「程序公義」。土盟幹事區國權表示,論壇後會送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予陳茂波,「暫時唔講得,總之有古洞特色」。陳茂波昨日一行數十人,於馬 寶寶社區農場以「唔夠凳坐」為由,拒絕坐下與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對話。為免事件重演,區國權指,他們會預備足夠的座椅,「畀局長同署長佢哋坐」,並已要 求村民要有秩序地向陳茂波表達「不遷不拆」的訴求。

古洞南村代表早前表示,今日會帶陳茂波巡視村民居所體驗村民生活,或會安排家訪,其間會經過陳家族持有的地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