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民望低議員都係市民選入去」 曾鈺成寸梁振英 揶揄非普選產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8/1851292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說「議員民望低,下次咪唔好選佢」,指市民可以選票表達不滿。

【本報訊】民望跌至歷史新低的特首梁振英,日前為撐自己毋須因此下台時,竟稱立法會議員民望也偏低,自己也沒有要求議員下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反駁梁振英說法,指市民若不滿議員表現,可選擇不再投票支持,暗指梁振英非由市民普選出來。
記者:姚國雄 陳雪玲

曾 鈺成昨出席一個活動前,被問到梁振英日前曾指「議員一樣低分(民望評分)」,藉此說明自己毋須因民望低而下台時,高調反駁指特首和議員有分別,因為「立法 會議員都係市民選入去」,「如果立法會議員符合唔到市民嘅期望,市民係對佢哋失咗信心或者唔滿意嘅話,下一屆選舉市民會有選票嚟表示,呢個係我哋個制 度……議員民望低,下次咪唔好選佢囉」。

曾鈺成強調立法會工作是監督政府表現,市民若不滿政策,會投射在官員身上,所以市民對官員或議員失望,相關人士應檢討。

至於梁振英以陪審團比喻行會,曾鈺成也直指,「所有比較唔可以百分百相似」,但自稱沒做過陪審團,只能由梁振英解釋兩者如何相似。曾鈺成昨又指有人曾向他稱,梁振英的參選特首政綱,只在選前兩三個月、幾個人研究得出,沒細心研究長遠問題,藉此強調普選特首必須有智庫。

林煥光指政府應謙虛

此外,曾要求梁振英「深切檢討」免費電視牌照一事的行會召集人林煥光,在亞視《時事縱橫》節目中承認自己較批判,但堅持政府要檢討此事,無意收回言論。被問到如何挽回政府如今低至見底的民望,林煥光認為政府要以公眾利益為重,要有謙虛和虛心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