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漫畫界商佔中 尊子表明參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1/185027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政治漫畫家馬龍昨即場繪畫諷刺梁振英漠視普選的漫畫。楊柏賢攝

繼 社福界、大專界、教育界、金融界各自進行商討日討論政改方案後,昨日本土漫畫家、文藝工作者、民協分別舉行商討日,表明會參與佔中的政治漫畫家尊子希望 2017年的特首候選人,不是經中央篩選後才讓香港人投票。佔中發起人朱耀明透露,和平佔中將於元旦日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集會,首次為大型的電子投票系 統作測試。

和平佔中現正為不同界別舉辦商討日二(D-Day2),約30位「漫畫刁民」的本土漫畫家、文藝工作者昨在浸會大學參與商討日,分組討論普選特首的不同方案。參與者包括尊子、馬龍、一木、黃照達、石家豪、鄧小樺等。

即席繪畫諷刺梁振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尊子(左)表明會參與佔中,並會簽署意向書。

商 討日開始前,部份人在兩張畫紙上繪畫諷刺梁振英的漫畫,作品將分別送給梁振英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政治漫畫家尊子在分組討論表示自己會參與佔中,稍後會簽 意向書。他希望將來普選時,選民有真正選擇,而非經中央篩選後,港人才投票。黃照達則認為,最重要是商討出最理想的特首選舉制度,而再討論與中央談判策 略。

有份出席商討日朱耀明指,由於佔中未來將會把數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特首方案,讓市民透過電子投票選出。為了測試電子系統,明年1月會在遮打行人專用區舉辦大型集會,就日後的電子投票系統作好準備,現時正草擬讓市民當日表決的問題與選擇。

民 協亦在昨日於長沙灣舉辦商討日,約有40人出席,分三組討論。立會議員馮檢基強調佔中非暴力,認為港人要一人一票選特首,2017特首普選需有全民提名委 員會等。分組討論期間,有市民批評梁振英在免費電視發牌事件不是向市民負責,「睇電視嘅權利都冇,畀梁振英激到好憤怒,本來唔知咩係佔中,?家要行出 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1/18502752

學民斥湯家驊「私通」中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學民思潮設計圖片批評湯家驊上京推銷其個人政改方案。學民思潮fb圖片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早前到北京,透過中間人將其普選方案提交中央考慮,學民思潮批評湯家驊私通中央,其方案也沒有獲得公民授權,要求他停止向中央推銷個人方案。湯家驊回應指,其方案沒有篩選,雖強調重視年輕人意見,但希望大家學懂包容兼聽。

湯家驊本月初隨大律師公會訪京團,與港澳辦黨組成員馮巍、《基本法》副主任張榮順會面。湯家驊承認已將其普選方案,透過中間人向北京提交,但未有透露詳情,只稱中央反應正面,未有稱其方案違反《基本法》。

湯:須學懂包容兼聽
學 民思潮昨召開記者會,發表「尊重公民授權不要私通中央」的聲明,批評湯上京推銷個人方案,不禁令人質疑他的動機,擔心他和中央已達成共識,出賣香港民主 派。黎汶洛和林朗彥均指,學民不是要分裂泛民,但認為湯家驊應尊重公民授權、和平佔中的商討日機制,而湯的方案未獲公民授權,湯便自行向中央提交,是不尊 重市民。

湯家驊回應指,其方案是在《基本法》下沒有篩選的民主方案,認為若有切實方案廢除《基本法》對普選的規定,社會願聞其詳,指少數 人不應凌駕多數意見之上,「要建立一個民主社會,單靠普選是不足夠,我們必須學懂包容兼聽,普選才有意義」。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指,佔中沒有權禁止任何 人與中央會面,但佔中會向中央提交獲民意授權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