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考評局:通識考生錯引中港矛盾例子致得分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1031/5186037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資料圖片)

中 學文憑試2013考試報告出爐,其中通識教育卷二,有關港人參與六四晚會、登陸釣魚島及四川賑災事件一題中,考評局指部分考生誤解題目,無法正確分析及解 釋驅使港人參與這些與國家有關的重大事件的因素,只集中引用與中港矛盾有關的「光復上水火車站」、雙非嬰兒、限奶令及內地客港鐵車廂無禮事件,又加以抒發 個人感受,並認為這些行為激起港人情緒,從而驅使參加與國家有關的重大事件,導致得分偏低。

考評局指出,能力較高的考生答此題目時,能引用上海世博、北京奧運及神舟太空船升空等事件,善用愛國心、加強國民身份認同等概念,清楚展示驅使港人參加與國家有關的重大事件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