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男子偷國泰「空姐篋」被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17/1851162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國泰航空所有空姐均採用同款行李篋。翁鈺輝攝

【本報訊】一名笨賊前晚在機場巴士上偷取一個國泰空姐專用行李篋,其後拖住「空姐篋」轉搭港鐵逃走時,被另一名眼利醒目空姐識破報警,並在港鐵九龍塘站拘捕疑人。

被 捕男子姓黃(42歲),落網後聲稱是在港鐵沙田站月台見該行李篋被棄月台上,一時起貪念取走。警方其後聯絡上物主,她表示較早前乘搭機場巴士,行李篋在車 廂內被人偷走,她落車時才發現,即時報警。警方了解後揭發有人謊話連篇,遂以涉盜竊罪名將疑人拘捕,並追查他是否涉及其他空姐篋失竊案。

港鐵內圖撬篋被發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該名男子在港鐵九龍塘站被捕,面對記者拍照仍態度輕鬆。

事 緣於前晚9時許,一名38歲姓潘國泰休班空姐,乘搭港鐵出九龍時,在車廂內見一名穿着T恤、牛仔褲及波鞋的戴眼鏡的男子,企圖撬開一個行李篋。她驚覺該行 李篋為國泰員工專用,見對方打扮及行為不像空少,近期亦聽聞同事有失竊個案,感可疑下報警,最終在港鐵九龍塘站會合警員,經調查後將黃拘捕,他被帶走時, 面對記者拍照仍態度輕鬆,面露笑容。

據悉,今次被偷走的空姐篋是國泰及港龍委託法國行李箱公司Delsey製造,每名空姐、空少會獲派一 套三件的大小行李篋及手提袋,損壞時可免費更換。國泰工會前主席關笑華透露,員工亦可自費多購一套備用,是次被偷的是小的款式,約值1,300元。一般而 言空姐上機前會在「空姐篋」扣上一個黃色的名牌,寫上自己姓名及該次航班編號。國泰空姐翁小姐透露,曾聽聞公司有同事在乘機場巴士時被偷篋,因此她搭機場 巴士時會用自備的一把單車鎖將行李篋鎖在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