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Pokémon GO訓練員撞到途人捱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30/19715808

Pokémon GO訓練員撞到途人捱斬


其中一南亞漢無受傷,協助警方調查。馬耀文攝

【第一滴血】
【本報訊】熱爆全城的Pokémon GO遊戲昨在港終引爆第一滴血,兩名南亞「精靈訓練員」在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玩Pokémon GO捉精靈,疑顧住玩沒看路與兩名大漢碰撞並發生爭執,其後遭對方吹雞召來10名惡漢揮刀圍斬,兩南亞漢其中一人走避不及被斬傷。

慈雲山捉精靈肇禍

前 晚9時許,兩名南亞漢到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邊行邊用手機玩Pokémon GO捉精靈,疑在迷頭迷腦間與兩名本地男子發生身體碰撞,雙方發生口角,越吵越烈,本地男悻然離去,南亞漢繼續在現場捉精靈,未幾10名戴口罩男子持刀掩 至向兩人追斬,兩南亞漢且戰且退,逃至惠華街街口時,其中23歲南亞漢中刀,前額及背部被斬傷,其友人則乘亂逃脫。兇徒傷人後逃去。警員接報到場將傷者送 院治理,警員在附近兜截不果。

記者昨晚7時到遊樂場,發現有約10人在玩Pokémon GO,大部份是年輕人,而在一小時內,遊樂場曾出現6隻精靈。
■記者馬耀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30/19716142

【Pokémon Go】
教育局將聯絡遊戲商 趕絕校園內外精靈


Pokémon GO遊戲在港掀起熱潮,適逢暑假眾多學生日以繼夜捉精靈,有家長及教師擔心遊戲會影響學生學習,昨早向教育局遞信希望當局禁止精靈在學校範圍出沒。

教聯會指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學生應專注學習,故促請教育局正視有關問題,採取有效措施「禁止精靈」。教育局下午回覆承諾將向遊戲商「反映學界意」,希望開發商不要在校園範圍和附近放置精靈或其他相關基地,以免影響學生學習和學校運作。

教 育局稱一直十分關注學生的健康成長及安全,而近日流行的「精靈」遊戲要求參與者到不同地方或建築物「捉精靈」,若過份專注玩遊戲或會忽略周遭環境,釀成意 外,又指理解學校的關注,尤其是在九月開學後有可能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及學生學習,故決定向遊戲管理公司反映學界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