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泛民新人選情告急  陳太明站台為林卓廷 許智峯拉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0/19743591

泛民新人選情告急 
陳太明站台為林卓廷 許智峯拉票



林卓廷昨在fb貼出與陳太合照,表示獲對方支持參選。互聯網

【立會選戰】
【本報訊】民主黨多名新人立會選情告急,該黨前主席楊森昨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答應為港島區許智峯、新界東林卓廷等候選人站台拉票。公民黨九東新人譚文豪近日民調支持度下跌,黨魁梁家傑昨亦為譚催票,籲九東支持者續以公民黨為首選。
記者:呂浩然 林俊謙


許智峯(右)昨與單仲偕(左)在紅磡過海巴士站派發告急單張。

楊森昨受訪時稱,由於獨立候選人王維基吸走民主黨不少中間票,故民主黨邀請陳太,首次為該黨候選人拉票,相信陳太表態支持有助箍緊中間票源,亦是對該黨和平、理性、非暴力路線的肯定,有助加強選民對民主黨候選人信心。

根 據民主黨安排,陳太明日先到許智峯港島街站拉票,再到新界東為林卓廷助選,至於會否為參選新西的尹兆堅拉票,目前仍在商討。陳太稱支持林卓廷,因近日廉署 人事大地震令港人憂心,因此需要曾任職廉署的林卓廷,在立會運用過去打擊貪污經驗,「睇實香港廉潔,確保廉署不受干預」。早前民主黨為力谷新人知名度,在 報章刊出全版廣告,希望選民投民主黨一票,踢走梁振英。

對於港大民調顯示該黨新人支持度偏低,楊指民調樣本太少,加上調查時不會讀出該黨 知名度較高、排名單第二候選人名稱,政黨效應暫未產生作用,相信隨選民消化候選人資料,該黨新人支持度「會慢慢上番去」,希望選民不要自行棄保,放棄民主 黨候選人。至於參選超區的新人鄺俊宇,早前港大民調顯示鄺有力擊敗民建聯周浩鼎入局,但楊森相信中聯辦會為周配票,令建制派能在超區5席中取得3席,民主 黨會研究如何將民調領先的涂謹申的支持票,過票給鄺俊宇。

譚文豪夥梁家傑落區



民調支持度下跌的譚文豪(左)昨與梁家傑到街市拉票。

除 了民主黨打告急牌,公民黨九東候選人譚文豪近日在港大民調支持度下滑,昨跌至6%,在九東排第6,未能當選。譚昨夥名單第二位梁家傑到黃大仙大成街街市拉 票。譚形容民調下跌是警號,會更努力拉票,對於日前社民連和人民力量質疑滾動民調可信性,譚亦覺得民調取樣較少,但相信有參考價值,希望選民不要以為公民 黨一定夠票。

梁家傑指過去他試過在民調「高開低收」,如上屆立會選舉,他得票較投票日前的民調結果少一成,會力促支持公民黨的選民繼續以公民黨為首選。
超區候選人尚有梁耀忠、關永業、何啟明、陳琬琛、李慧琼、王國興。
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0/19743602

曾鈺成:不認同梁施政


內地傳媒《界面》昨上載曾鈺成訪問,惟其後被下架。互聯網

【本報訊】早前表明無人出選就會選特首的立會主席曾鈺成,日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除了再表示會參選特首,首次表明不同意梁振英對反對派看法、對政治環境判斷,又稱很多人與他看法相同,他才願意參選,盼為中央及港人提供選擇;訪問刊出大半日即被下架。

多人游說參選特首

內地傳媒《界面》昨刊出曾鈺成訪問,他解釋過去數月對選特首態度有變,因很多人要求他不要這麼快就說不選特首,指香港給他很好的機會,讓他當了10多年議員和8年立會主席,令他可與中央、各黨派建立較好溝通關係,游說曾「不能完全不考慮(選特首)」。

曾又稱自己是少數和梁振英有長期交情的人,他對梁無個人意見,但不認同梁某些施政做法,「他的做法、對反對派的看法、對香港政治環境的判斷,我是不同意的」,又指不少他接觸的人都抱同樣看法。

曾 回顧議員和主席生涯,再度表示認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說法,認為泛民是建制一部份。對於泛民拉布,曾指「這些反對派是市民選出來的……所以你就要問,是不是 選民有意將拉布的議員選進立法會」,而且「他(拉布議員)一屆又一屆地回來,每一次比上一次的得票更多,怎麼解釋呢?」
曾鈺成認為要停止拉布,需靠政府和議員溝通,無論他或其他人當立會主席都不能「把政治正確放在公平處理立法會的事務之上」。談到港獨,曾重申最好的打擊方法還是把一國兩制搞好。
■記者呂浩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0/19743614

IT界楊全盛旗下組織互換會員


楊全盛昨發聲明指關注種票事件,要求當局跟進。資料圖片

【本報訊】立會選舉資訊科技界(IT界)功能組別爆出種票疑雲,《蘋果》踢爆多個住宅地址離奇登記多名IT界選民,跟進調查發現,該界別候選人楊全盛身居要職的兩個組織,都出現過不尋常的招收會員活動。

被外界質疑種票


被 中共欽點為首位華人活佛、但後來被揭造假的「白瑪奧色法王」(吳達鎔),去年以商貿組織「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名義在港招攬會員,並獲特首梁振英撐場。該會 申請表格明言與合資格團體香港資訊科技聯會(ITJC)互換會籍,甚至贊助其ITJC的會費及年費,變相為大批會員取得功能組別選民資格,在立會選舉及行 政長官選舉投票,被外界質疑種票。

翻查報章報道,當時楊全盛擔任世貿總會創新及科技委員會副主席,亦是ITJC理事成員,有雙重身份。此 外,今年3月香港電商協會也突然與另一合資格團體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互換會籍,將原價500元入會費劈價至50元;而楊全盛為香港電商協會總顧 問,亦是iProA副主席。

今屆參選IT界的除楊全盛外,還有競逐連任的泛民議員莫乃光。本報連日來多次就事件聯絡兩人,楊一直未有回 覆,至昨午才在其社交網站發聲明,對種票事件表示關注,要求當局跟進。他又在聲明影射另一個國際性組織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反指今年不少新增 選民均是透過入會IEEE取得選民資格。iProA昨也發聲明澄清,指互換會員是為發展會務,過程經嚴格審查;又指入會門檻不寬鬆,有指定學歷及工作要 求,亦要求申請者提交完整資格證明文件。

本報昨報道指,馬鞍山恆安邨一單位有3人今年新登記成IT界選民,包括曾任政協的海南社團總會副會長王家軍及兩個女兒。iProA稱,王並非該會會員,也未發現有多位會員使用同一住宅地址登記。
■記者梁御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0/19743618

港大民研:讀名單次席無助支持度



【本 報訊】繼日前社民連、人民力量斥港大民研立會選舉滾動民調有問題,自由黨昨亦去信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圖),質疑民調無如實反映各候選名單支持度。港 大民研回應政黨質疑電話調查時只讀出名單排首位候選人、未有讀出排第二候選人名字,解釋曾比對兩種做法,發現結果無大分別。

自由黨發給鍾庭耀的信中,指港大民研只讀出名單首位候選人,令民調沒如實反映各候選名單支持度。

被斥干擾選舉結果

信中續指有關做法影響選民投票決定,干擾選舉結果,促鍾改善,恢復以往讀名單首兩位候選人姓名做法。

港大民研昨於網站回應,指地區直選有效參選名單由2012年67張增至今年84張,增幅超過四分一,無可避免須採用坊間電子傳媒做法,只讀出候選名單中首名候選人名字。

港大民研又指,他們於本月11至15日進行科學測試,其間除採用一般方法訪問1,027位登記選民,亦隨機抽取469人讀出名單首兩名候選人名字,發現兩種做法所得結果在統計上無顯著差異,經考慮後決定不會改變現時提問方法。
■記者林俊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