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梁振英稱無接觸選舉主任  被轟語言偽術 毀公務員中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328

梁振英稱無接觸選舉主任 
被轟語言偽術 毀公務員中立



梁振英稱選舉主任無受干預。李家皓攝

【立會選戰】
【本 報訊】多位參選人因為港獨立場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特首梁振英首次開腔回應,堅稱決定是由選舉主任根據法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干預,又稱沒有接觸過選舉主 任,但兩度拒回應會否就此要求人大釋法。工黨李卓人斥梁振英玩弄語言偽術,指下達政治篩選任務是政府高層,再交由公務員執行,賠上公僕專業形象。
記者:姚國雄 馬志剛

梁振英昨出席全民運動日活動後,被問到部份立法會參選人被拒絕參選是否政治決定,梁指選舉主任依法決定部份參選人提名無效:「選舉主任完全係根據香港有關嘅法律,履行佢作為選舉主任嘅職責、行使佢有關嘅權力,佢哋不偏不倚、不受政治干預,履行呢啲職責同作出一啲決定。」

拒回應會否釋法

問 及有些參選人同樣提過支持港獨,卻可以成為候選人,梁振英沒直接回應,只稱選舉主任作出決定時,已清楚全面地了解他們的言論,再次把責任推在選舉主任身 上:「呢個並唔係政府裏面一個人嘅決定,而係每個區嘅參選人提交咗表格後,由該區嘅選舉主任決定。」梁兩次被問到政府會否就議題提請人大釋法,均拒絕回 應。本報昨晚多次致電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但未有接聽電話。

參選新界西的工黨李卓人出席誓師大會後指,政治篩選參選人的決定不會單由選舉 主任作出,背後一定是政府高層指使,斥梁振英只是玩弄語言偽術,以自己沒有接觸選舉主任來劃清界線。他質疑篩選決定是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 袁國強合謀,交由公務員執行其命令,不惜破壞公務員形象,令公務員變得乞人憎:「佢(梁)最叻就係捉字蝨……佢唔好再玩啲公務員,破壞公務員嘅中立,佢係 玩篩選、玩政治審查,佢唔好推卸畀公務員同選舉主任,佢夠膽做就要夠膽揹起佢,唔好再玩語言偽術。」

選管會昨發表聲明,指留意到有人近日在網上發表威嚇選舉主任的言論,及有選舉主任懷疑遭受刑事恐嚇,對這些行為極度關注和遺憾,強調選舉主任按法例要求決定提名是否有效,任何人若不滿應依法律程序處理。

曾鈺成:選舉不容港獨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亦指市民有多種表達意見方法,若涉及違法行為,絕對不能容許,相信市民支持警方嚴格執法。他並稱選管會不能容許立法會選舉成為宣傳港獨的舞台,希望青年明白維護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最符合香港及年輕一代的利益。

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344

何俊仁擬助禁選者提呈請


民主黨昨舉行新界西誓師大會。

【本 報訊】多名主張港獨人士被禁參選,擬提選舉呈請。排在民主黨尹兆堅新界西名單的何俊仁昨稱,主張港獨的候選人被禁參選,是打壓候選人言論,斥選舉主任曲解 法律,即使該黨不認同港獨主張,亦會支持有關參選人挑戰政府,何自言其律師樓及民主黨律師,均準備為此事提出選舉呈請的人士提供義助。

民主黨新西勢危

多個民調顯示,民主黨今屆雖然在新界西縮減至一張名單參選,但是未必能重奪新界西地盤,支持度在入局與出局之間徘徊。

昨在屯門舉行造勢會的尹兆堅坦言選情反覆,有出局危機,「惟有盡力走多兩步拉票,同時喺宣傳品上強化一下」。

尹 兆堅稱今屆以「反特權、為公義」為口號,指特首梁振英上場後,破壞香港的法治及制度,該黨在新一屆立法會將繼續追究他收取澳洲公司UGL5,000萬元事 件。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359

陳雲吸港獨票反港獨


陳雲用毛筆寫競選口號,為選舉造勢。

【本 報訊】香港民族黨日前舉行集會,被拒參選的召集人陳浩天稱不會推薦任何名單,因選舉已無任何獨派候選人。倡議城邦論的「熱普城」新界東參選人陳雲昨重申反 對港獨,強調提倡城邦論以來就是這個立場,但也稱「梗係要」獨派支持者的選票,「但一定要佢(選民)明白投嗰一票,我哋呢邊係要修憲鞏固香港自主權」。

黃毓民:港獨是偽命題

陳 雲早前在facebook表示:「我不會討好港獨的人,也不會討好支持港獨的選民。我不要愚蠢的選民來支持我,因為愚蠢的選民最終是會敗壞我的政治計劃。 故此,請支持港獨的青年人,不要投票給我,不要害我。」陳雲昨天在新界東造勢,亦獲其他熱普城候選人包括黃毓民等到場支持。黃毓民在造勢大會稱,港獨是偽 命題,但不反對年輕人談港獨,因為這是對香港前景的想像,但現在只可停留於言論層次,反問要怎樣及何時港獨?黃又泛指他們是「港獨言論派」,熱普城則是 「百分百行動派」,要通過修憲永續《基本法》。

另外,香港民族黨昨發表聲明指本報上周六報道該黨集會時扭曲該黨召集人陳浩天之演講內容為 「呼籲市民不要投票予熱普城」,屬斷章取義及主觀演繹,對此譴責。翻查報道,內文無「呼籲市民不要投票予熱普城」,原文為「陳浩天則表明不會推薦包括熱普 城在內所有參選名單,因他們不是支持港獨理念」,有關內容亦非來自台上發言,而是集會後受訪。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372

立會候選人鬥執樣


宣傳品被指P圖(左圖),梁美芬再影側面照供比較。

【本 報訊】吸票先要吸睛,不少候選人作戰前大變身。工聯孖寶由功能轉戰直選,從「頭」做起爭入屋;民協新丁何啟明首闖立會戰全港超級議席,學gel頭由區佬變 醒目仔。面對游蕙禎掀起九西選美戰,梁美芬邀美容界幫手轉look,影相重七三角度,網民指她不誠實使用電腦,梁堅稱宣傳品冇P圖。

梁美芬「變面」 堅稱無P圖
現年55歲的梁美芬再三強調「選舉唔係選美」,但去年區選幾乎被青年新政25歲美少女游蕙禎擊退後,令她注意外觀,找來美容業界好友相助,由頭髮到化妝再到衣着極速變身:「成個團隊都覺得可以包裝吓,唔係好似啲互聯網講到……唔係咁乞人憎㗎嘛!」

訪 問當日,化了全妝的梁美芬對拍照角度有要求:「呢面影靚啲!」梁坦言:「立會選舉係形象戰,但唔只係講外貌,係成個image。」故此由專人代理形象。但 網民最關注的,卻是她的選舉單張有否P圖,其中一張側面相甚至被形容「執相執到如另一個人」,梁對此反擊:「你睇吓我近期嘅競選相,其實非常似;唔同角 度、唔同狀態嘅感覺都唔同……基本上無大執」。

網民嘲「不誠實使用電腦」
梁 並指街坊見到她真人,「都話真人瘦好多、後生好多」,又稱向來有「酒笠」,強調轉look未必有助吸票,但肯定有助提升關注:「派張單張,人哋肯唔肯打開 嚟睇呢?一幅圖一幅相都好重要」,「睇咗(張相)之後批評,唔緊要㗎,起碼你都係有睇過吖,唔係就咁攞嚟墊煲底咁浪費!」但她補充,不相信選民獨以貌取候 選人,「睇形象外,都會睇內涵同有冇能力嘅」。

網民則不相信梁美芬沒有P圖,有人指她「不誠實使用電腦」,有人諷刺指:「我見到羅莽扮女人」、「我都頂唔住佢嘅風韻,味道好強」。

梁回應查詢稱不介意網民抨擊,堅稱「冇大執」,歡迎各自表達意見。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記者許偉賢

識睇睇留言

羅剎:屍煙都無P圖
Ck Wong:鼠界佢最索
Timothy Ng:建議您去深圳打botox,包靚!
資料來源:《蘋果》網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391

何啟明gel頭減磅戰超區


何啟明改變過往形象(左圖)。

民協何啟明的立會宣傳照與去年區選時判若兩人,惹來執相疑雲,何笑言:「張相冇執過樣,只係執咗啲陰影,瘦面嗰啲就冇,係用咗少少攝影角度……」立會投票靠印象,令他特別來個形象大革新。

特訓辯論練聲線

27 歲的何啟明去年以西裝配金絲眼鏡的成熟造型拍攝區選照,不足一年後出戰全港性的超區,黑框眼鏡年輕形象令人一新耳目,「立法會選舉尤其選超區,唔可以接觸 晒所有人,好多時投票靠印象,所以形象要轉一轉」。他特別找來着衫較「潮」的朋友幫手,「第一樣係轉髮型,梳咗唔同邊,又蠟頭,我之前唔識,上 YouTube有個5秒教學,一嘢蠟上去;第二係換眼鏡,會文青啲」。

向來面圓圓的何啟明笑指當上區議員後,體重一度飆升至70公斤,今 年4月起努力減腩,體重回落6至7公斤,務求形象更健康清新。近期更特訓辯論技巧,曾被嘲笑「未變聲」等,故練習發言時控制聲線,「講嘢沉一啲、 firm(肯定)一啲」。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 /region
■記者陳雪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8/19727406

工聯會孖寶為直選恤髮


郭偉強

勞工界工聯會郭偉強和鄧家彪年紀不到40,卻打扮老成,趁轉戰直選,找來80、90後同事幫手改頭換面,至少一對白波鞋走天涯。鄧家彪稱有別於功能組別選舉,直選需較易入屋的形象。

電鬈毛襯白波鞋


鄧家彪

4年前以分界髮型配黑框眼鏡,郭偉強被同事訕笑較真實年齡大10年。今年決心改造,90後同事為他構思貼近真實年齡的形象,訪問當日上衣穿選舉制服,配以黑色牛仔褲及白波鞋,並刻意「揳衫」,郭笑稱:「會見到我都會盡量收身少少,好在我唔係肥。」

外觀最大改變相信由平頭變「洋葱頭」,他指現時每次出門前,都額外花10多20分鐘時間整理髮型,指街坊對他改形象反應較預期好。

鄧 家彪稱過往4年與工會及打工仔接觸,「唔可以畀佢哋覺得好大嘅距離」,故衣着造型偏向穩重老成。畢竟僅37歲,轉戰新東順道將年輕形象重生,除白波鞋,同 樣由「頭」開始直髮變鬈,「有條頭髮成日dup落嚟,索性電咗佢,醒神啲」。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記者呂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