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東華向18校發禁宣揚港獨指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5/19749034

東華向18校發禁宣揚港獨指引


寶血會教育事務處負責人表明不鼓吹港獨;圖為寶血會女修院。互聯網

【本報訊】教育局高調封殺校園港獨,開學前就有辦學團體向學校發放指引處理港獨爭議。寶血會教育事務處負責人表明不鼓吹港獨,亦不容許港獨主張在校園散播。東華三院則強調在校園推廣政治主張不恰當。

寶 血女修會旗下寶血會教育事務處區綺雯修女接受本報查詢時確認向轄下學校發放內部指引。《蘋果》亦從消息人士獲得該題為「不要將學校變成政治矛盾的地方」的 內部指引,列明辦學團體不會製造機會在學校談論港獨,亦提出包括保持政治中立、不會亦不能進行任何形式的洗腦教育、引導學生多角度思考等6項立場。

寶血會稱與學生分析反思
區解釋發放指引原因,「港獨係明顯分裂國家嘅主張,好容易喺呢個情況下觸碰法律,我要保護學生、向家長負責,絕不容許港獨主張喺校園散播,呢個係我哋嘅定調」。區又稱辦學團體立場清楚,政治中立,不鼓吹港獨,「(香港為中國一部份)呢個大前提好清楚,唔好再去挖其他嘢」。

區 又指學校會與學生分析、反思相關議題,「會擺出(港獨)好、壞、有冇可能、有冇條件畀學生知,好唔好都要畀佢睇吓」,如學生在討論後仍擁護港獨,校方會尊 重學生,「但唔可以畀佢呢種思想喺學校入面宣揚」。東華三院教育科亦向18所中學發放指引,強調訓練學生多元化思考,亦尊重教師及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但 強調任何人士在校園推廣任何政治訊息或主張均不恰當。
■記者葉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