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不滿封殺港獨候選人 1,300人上街  「梁振英你篩夠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2/19745696

不滿封殺港獨候選人 1,300人上街 
「梁振英你篩夠未?」



1,300人昨在烈日下遊行,抗議政治審查。何家達攝

【立會選戰】
【本 報訊】選舉主任憑一己理據,褫奪6名港獨派參選立法會資格,約1,300名市民昨午頂着猛烈太陽,聯同泛民政黨參與「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遊行, 更在特首辦外掛上寫有「梁振英你篩夠未」的竹篩,主辦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指,政治篩選已非個別政黨面對的問題,冀市民持續關注事件,但不呼籲選民罷投,且 不點名批評某些自稱泛民的政黨沒有就事件表態。
記者:于健民 謝明明

6位被褫奪參選資格人士中,香港歸英運動召集人賴綺雯、香港 民主進步黨楊繼昌及國民香港的中出羊子三位昨現身遊行,本民前梁天琦、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及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沒有出席。中出羊子指今次事件並非只針對失去參 選權的人士,而是關乎香港人的尊嚴,港人要用盡一切方法捍衞應有權利;賴綺雯及楊繼昌強調日後會續用自己方式表達訴求。

警出動360度攝錄機


公 民黨、工黨、社民連、人力及民主黨部份立法會候選人昨亦參與遊行。遊行隊伍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往特首辦,抵埗後楊繼昌及於九西參選的社民連吳文遠一度爬上 特首辦外圍掛上「昨日831、今日確認書、明日23條」標語,並貼上「梁振英你篩夠未」的竹篩。遊行市民同斥政治審查,新東選民石小姐指一國兩制賦予港人 自由投票權利,但選管會「未選舉先篩選」,政府卻縱容,「(幕後黑手)咪梁振英囉!」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遊行後指,估計出席人數達 1,300人,不評論對人數是否滿意或是否具說服力,但不點名批評一些「打着民主派旗號」的候選人或政黨沒有支持遊行,感到失望。他稱參選人能否成為候選 人,不應由選舉主任一人決定,「(現在)衰過內地傳媒管制」,而政治篩選已非個別政黨面對的問題。民陣呼籲市民不要在選舉罷投,免令建制派得益。

警 方估計遊行高𥧌約有760人。警方港島總區昨動用過百警力維持秩序,並首度在遊行中嘗試用360度全方位攝錄機拍攝遊行情況,作內部訓練用途,所有資料 會遵從個人私隱條例處理。政府發言人回應指,選管會、選舉事務處、選舉主任一直嚴按《基本法》和相關法例處理立法會選舉事宜,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 情況下進行。該區其他參選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站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 /reg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