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癡情編劇阻女友離港 三稱機場有炸彈  警證實虛報拉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2/19745275

癡情編劇阻女友離港
三稱機場有炸彈 
警證實虛報拉人



涉虛報機場有炸彈的編劇被警員押返深井住所調查。潘志能攝

【本 報訊】一名41歲電影編劇兼演員戀情告急,前日與剛拍拖不久的女友在電話隔空罵戰,女方聲稱要離開香港,他立即趕往機場「箍煲」,但卻不見女友芳蹤,有人 情急下竟三度虛報機場有炸彈,希望航機停飛,阻止女友離港。警方疲於奔命搜索後證實是虛報,即時翻看閉路電視及追蹤來電訊號,終在機場將正在等候女友出現 的癡情漢拘捕。
記者:潘志能

被捕男子姓盧,家住荃灣深井恒麗園,他任職電影編劇及臨時演員,曾參演電影包括《火龍》、《綫人》及 《賭城風雲3》。盧早年開設酒吧,2005年因酒吧生意失敗,乘父親返內地公幹,冒簽父親支票轉賬過戶40萬元,事後向警署自首,被判囚4個月。盧本身亦 是動物愛護者,曾擔任香港18區動物保護專員。

本月10日,盧在facebook宣佈新戀情,眾好友紛紛送上祝福。誰料熱戀一瞬即逝,前 日雙方在電話中吵架,女友怒稱要離開香港,並匆匆掛線,盧再度致電女友時已沒人接聽,他立即趕往機場找女友箍煲,但在機場遍尋不獲,之後警方接連收到機場 有炸彈報告,其後以涉嫌浪費警力及炸彈嚇詐行為將盧拘捕。

機場特警出動搜索

機 場警區總督察(刑事)葉春榮表示,前日下午4時許,有人報案聲稱機場有炸彈,警方搜索無果;大約40分鐘之後,警方再接報指機場有炸彈,對方言之鑿鑿指可 能危及很多人命,警方再度深入搜查,依然沒有發現。10分鐘之後,同一男子第三度報案,警方出動機場特警、刑事部探員,並召來警犬在機場仔細搜索,最終亦 無結果。

葉稱三次報案均沒具體說明炸彈擺放在哪班航機,根據警方追蹤來電訊號得悉,報案人第一次報案在機場大堂用自己手機打出;第二次借 用機場一間玩具店電話;第三次使用機場公共電話。警方隨後相信虛報炸彈男子仍在機場範圍內,於是翻查閉路電視影像,同時作地氈式搜查,終在一號離境大堂一 間餐廳對開將疑犯拘捕。有人承認因女友離港而出此下策,希望阻止航機起飛,警方懷疑他被捕時正在等候女友出現。

葉指摘有關行為缺德兼自私。根據《公安條例》第28條,炸彈嚇詐行為屬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監5年及罰款15萬。機場管理局發言人則表示,事件證實為虛報,機場整體運作沒受影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2/19745287

家境富裕 熱心動物權


【本報訊】涉虛報機場有炸彈的姓盧電影編劇,花名「哈林哥哥」,其家境富裕,父親為玩具商人,兄長是註冊會計師,在一間上市公司擔任要職,而盧現居住的深井單位是其兄持有。盧除熱愛電影工作,亦熱心動物權益,曾擔任香港18區動物保護專員,多次為被遺棄動物奔波。

盧 的facebook內滿是貓狗相片,盡顯柔情一面,早年擔任荃灣動物保護專員,爭取動物權益。2013年,一隻歲半大小貓遭內地醉漢勒死,最終判監3個 月,盧與另一動物保護專員在荃灣法院外拉橫額請願(圖),批評判刑過輕。據悉盧半年前已淡出動物權益團體,但仍關注有關問題。

據盧一名友人透露,盧6年前開始參與電影工作,間中從事編劇工作及做臨時演員。友人又指,盧沒拍拖一段日子,本月10日突在fb公佈拍拖,並說:「這表示有人陪我睇演唱會了!」
■記者劉雲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