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警籲集會前先通知 訓練員斥無聊  摩士公園5,000人捉啟暴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31/19716944

警籲集會前先通知 訓練員斥無聊 
摩士公園5,000人捉啟暴龍



【黃大仙】■昨晚摩士公園人山人海,大批市民到場捉小精靈。何家達攝

【本報訊】昨日是Pokémon GO登陸香港後首個周末,狂熱推至高𥧌。黃大仙摩士公園入夜後一度有5,000人聚集捉精靈,而有網民號召捉比卡超的旺角,幾乎警察多過精靈。警方籲市民遊戲集會時先通知警方,被市民斥無聊幼稚。
記者:廖梓霖

facebook專頁「人場新聞」早前發起「星期六晚一齊捉比卡超」活動,呼籲網民昨晚8時到旺角捉比卡超,又叫參與者以不受傷不被捕前提下,「一起到旺角捕捉自己鍾意既寵物小精靈,令更多市民知道提倡香港獨立的意向會遭受怎樣的對待。」

警重兵旺角佈防

有 關捉精靈集會在旺角西洋菜街和奶路臣街交界舉行,本報昨晚8時在旺角街頭所見,每10人中,只有兩、三人在玩Pokémon GO。警方則嚴陣以待,朗豪坊、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一帶,每4步便有軍裝巡邏,以及大量便衣警出沒。有警務人員更不時向在場傳媒查問採訪甚麼,又打探有沒 有消息。

反而離開旺角市中心的旺角警署,據報道,於晚上九時許,有約500名訓練員集結,原因是有戰鬥力高的小精靈「啟暴龍」出現。人群 一度導致西洋菜北街與運動場道的馬路擠塞,須由警方疏導交通。警務處行動處處長劉業成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有人在網上呼籲巿民出席一齊捉精靈的集 會,他表示,希望市民準備有關集會前,及早通知警方。

有個別在旺角玩Pokémon GO年輕人認為警方此舉無聊、幼稚,趙先生說:「唔會向警方報告捉小精靈,你同一班朋友出街食飯,唔通又要通知佢地呀?唔好咁無聊啦。」至於被命名為「迷 你龍公園」的摩士公園,昨晚依然人山人海,至晚上11時許,估計有多達5,000人集體捉精靈,部份更攻入室內體育館的觀眾席。雖然現場人頭湧湧,但未如 旺角般有警方巡查。住在附近的李先生趁晚飯後到場捉精靈,他說前天成功在公園捕捉稀有的啟暴龍,昨晚逐再接再厲。

梁氏姐弟則成功捉到鬼獅等特別的小精靈,又說來這裏做訓練員感覺很和平,故絕對不會主動向警方報告其行動,「佢哋諗多咗喇。」葉小朋友更由上環坐港鐵到來捉精靈,更找到罕有精靈,感覺好滿足,稍後會到維園捉精靈。


【黃大仙】■摩士公園內的訓練員為捉精靈,不惜攀爬欄杆。


【旺角】■西洋菜街前日有商店稱會使用誘餌助捉小精靈,昨有大批警員駐守。

練員諷警


趙先生:「唔會向警方報告捉小精靈,你同一班朋友出街食飯,唔通又要通知佢哋呀?唔好咁無聊啦。」


鄧先生:「捉之前要同警方講,傻嘅咩,點都冇可能同佢哋講,玩個遊戲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31/19717064

幾千友繼續攻陷摩士公園 見唔到啟暴龍好心酸

黃大仙摩士公園周五晚由於出現激罕的「啟暴龍」,引起千人起哄捉精靈。《蘋果》記者周六晚來到摩士公園,直擊公園內捉精靈的墟冚情況,截至晚上11時,估計約5,000名訓練員在場,但現場消息指仍未見有人成功捕捉「啟暴龍」,不過前往公園的人流未減。

「喂喂,捉唔捉好,有冇人幫我揸機!」日前深夜在黃大仙摩士公園三號公園一句「有啟暴龍呀!」,公園內近千名「精靈訓練員」亦興奮得起哄狂叫,有人拍片之餘也難掩緊張之心情,拿不定主意一齊去捉「啟暴龍」好抑或拍片放上網讓大家知道這「盛況」。

住 在附近的李先生和林先生,趁晚飯後到摩士公園捉小精靈,他們指日前成功在公園捕捉稀有的「啟暴龍」,昨日逐再接再厲,但未再見有特別的精靈出現。梁氏姐弟 亦在住在附近,成功捉到鬼斯等特別的小精靈。梁先生指,他和姐姐已連續兩日到摩士公園捉精靈,感覺來玩的「訓練員」都很和平,故絕對不會主動向警方報告其 行動,「佢哋諗多咗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31/19716946

天水圍公園千人捉精靈 垃圾一地


【天水圍】■人潮過後,天秀公園前晚遺下大批垃圾。

【本報訊】熱爆全城的Pokémon GO遊戲熱潮持續高漲,但同時帶出不少後遺症,捉精靈熱點天水圍天秀公園,前晚至昨凌晨高𥧌期一度聚集近千人,但捉精靈過後,公園卻遺下一地垃圾,街坊呼籲玩家要有公德心。

自Pokémon GO捉精靈遊戲於上周殺入香港後,每晚深宵時分原本寂靜的公園都擠滿「精靈訓練員」,其中天秀公園連日晚上都人山人海,前晚捉精靈人潮如常到公園聚集,據公園姓楊保安員稱,高𥧌時期人數近千,雖然沒有喧嘩吵鬧,但留下很多垃圾。

昨凌晨1時,公園廣場仍聚集200多名玩家,現場所見,原有20多個垃圾桶早已堆滿,其餘多個新增的垃圾桶同樣爆棚,飲料盒、水樽、汽水罐等散落地上。直至早上5時許,精靈訓練員陸續散去,遺下一地垃圾。

晨運客余女士表示,天秀公園垃圾比以前增多不少,她希望來公園捉精靈的人士自律,要有公德心,不要亂扔垃圾。

清潔女工蘇女士則指出,平日公園用大型垃圾桶載走垃圾1至2桶,昨日則多出一倍,達4至5桶之多。
■記者黃昇、潘志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