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黑漢撞死鐵騎士  脅持P牌司機逃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817/19739792

黑漢撞死鐵騎士 
脅持P牌司機逃走



黑漢駕駛的七人車於昨凌晨4時許撞翻電單車後起火,消防到場隨即救熄,但車頭已嚴重焚毀。唐家輝攝

【本 報訊】一輛七人車昨凌晨在青葵公路疑以高達120公里的時速行車,並在切線時失控,從後猛撞一部電單車,鐵騎士連人帶車被撞至百米之外致頭部重創,送院後 不治,七人車則起火焚燒。肇禍司機不單未有救人,反而以一句「我係和勝和嘅」脅迫路過的P牌私家車司機載他逃離現場,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該男子受僱澳門賭 廳,有黑幫背景,現正追緝其歸案。
記者:黃江奇 唐家輝 文兆麟

車禍死者胡文源(52歲),未婚,在機場從事運輸工作,獨居深水 埗,胡的兄長痛失胞弟,哭請警方盡快把兇徒繩之於法。至於潛逃的七人車司機,警方相信是一名姓郭、年約30多歲的黑幫和勝和成員,他身材健碩,蓄短黑髮, 事發時穿黑色上衣及藍色長褲。據悉,郭及涉事車輛均與澳門一賭場貴賓廳有關連,包括接載賭廳賭客。


P牌私家車鏡頭拍得車禍後黑漢步向該車一刻。


肇事七人車上有屬於澳門賭場貴賓廳的多張單據及VIP證件。


載走黑漢的私家車停在青衣,司機(圓圖)指對方喝令他駛離車禍現場。

「我係和勝和嘅,開門」
現場消息稱,昨凌晨4時45分,胡文源駕駛電單車沿青葵公路往新界方向第2行車線往機場上班,一輛豐田Alphard七人車則在他後方沿第3線行駛。現場時速限制80公里,但七人車疑以高達120公里的時速疾駛,並由3線切線往第2線時失控,從後猛撞電單車。

電 單車行李箱飛脫,尾轆及頭盔更撞飛至約280米遠的路面。胡與電單車齊向前翻滾並飛至110米外,頭部重傷昏迷倒卧於馬路。救護員趕至將他送院,惜搶救後 不治。七人車撞翻電單車後再猛撞石壆,反彈路中掉頭,繼而起火,消防到場瞬即將火救熄,但車頭已付諸一炬。事發時經過上址的兩名的士乘客憶述,七人車車速 極快:「呼一聲咁衝,撞向石壆,再反彈過嚟!」兩人隨即見到頭盔及車轆前飛,即要求的士司機停車協助。

警方消息稱,七人車司機撞倒電單車 後,施施然取走斜孭袋下車,隨即走向一輛途經現場並停車欲施援的P牌私家車,據姓劉的P牌司機向警方稱該男子身材健碩,他一邊打開車門,一邊喝令「我係和 勝和嘅,開門……冇撞到人,開車!」當時他和坐在身旁的友人不知所措惟有照辦,私家車駛至逾5公里外的青衣路油站時,該男子下車逃去無蹤。

新界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主管馬偉洪稱,會根據閉路電視及撞擊痕迹調查意外原因,不排除兩車相撞時燃着汽油致起火,對於七人車司機自稱三合會會員並逃去,警方葵青警區重案組接手追查。

內有澳門賭場VIP證



重 案組探員及政府化驗師昨晨冒雨蒐證,在七人車內發現屬澳門一賭場貴賓廳的多張單據及VIP證件。據車牌紀錄,七人車女車主登記地址是沙田博康邨一公屋,但 戶主聲稱女車主只是她孫女的朋友,並非真正居於上址,她更聲稱兒子是該車司機。警方稍後帶走該名姓羅的司機調查,不過相信他與事件無關。大律師陸偉雄稱撞 死人司機至少犯四宗罪,包括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自稱三合會會員、車禍後不顧而去、遇事不報,各罪名最高分別可判監10年、3年、1年及半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17/19739794

死者孝順 常到老人院探父


電單車遭撞至變形,行李箱及尾轆飛脫,司機撞飛至110米外死亡。

【本報訊】青葵公路車禍中慘死的鐵騎士胡文源(52歲),在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任職運輸,他為人孝順,經常到老人院探望年邁父親,也是兄姊間的溝通橋樑及聯絡人。昨事發後與他感情最要好的大哥趕至醫院驚聞死訊,一度情緒激動指要司機賠命,憶述幼弟往事時亦多次飲泣。

胡有三兄一姊,其中母親及二哥已去世,九旬父親住在老人院,他獨住深水埗,駕電單車上下班。胡的大哥說,文源十分孝順,負責供養老父的重責,而文源不幸出事,家人暫不敢將噩耗告知老人家。

兄讚駕車穩陣

死者胡文源

文 源原做珠寶生意,其後因工場遷入內地,於3年前轉到機場做運輸。他擁有私家車、客貨車及電單車牌,平日駕車「好穩陣」,從未發生車禍,詎料昨晨駕電單車上 班途中飛來橫禍。事後文源的大哥及四哥趕至醫院,得悉噩耗後悲慟不已,眼泛淚光的大哥更一度激動至用雨傘拍打身邊雜物。

大哥說,文源不時聯絡他們相聚,為兄姊間的橋樑,數個月前曾與文源見面。對於肇事司機撞斃文源後不顧而去,大哥說:「若拉到人最好,最怕司機會逍遙法外又害到另一個人。」他又謂:「我都好想見到嗰個人(肇事司機),我想帶佢走。(甚麼意思?)到時就知啦。」
■記者謝志輝、姜偉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818/19741027

匿38小時喊自殺 稱肇禍前曾飲酒
涉撞死人黑漢落網



涉駕車撞死鐵騎士後脅持P牌車潛逃的黑漢,昨在元朗被拘捕。黎樹雄攝

【本 報訊】青葵公路奪命車禍黑漢脅持P牌車潛逃案,冷血司機逃亡38小時後昨晚終於落網,被捕男子綽號「大眼」,有和勝和背景。事件引起全城關注,警方全力緝 兇,一度與疑犯取得聯繫,要求他自首,但對方斷然拒絕,更揚言「飲鏹水自殺」。警方昨晚掩至元朗橫台山一單位將他拘捕,他共涉及6宗罪,現被通宵扣查。  記者:姜偉康 溫瑞麟 文兆麟

被捕36歲男子姓郭,被人稱為「阿鴻」及「栢林」,他在黑幫中亦有綽號叫「大眼」。他涉及的6宗罪名包括涉 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報案、駕駛沒有有效行車證的車輛、在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自稱三合會成員,案件由葵青 警區重案組跟進。

七人車負責接送賭廳貴賓



肇事司機在車禍後涉自稱黑社會。互聯網

葵 青警區重案組偵緝督察林俊康稱,警方經追查後鎖定目標,昨晚7時許在橫台山一間村屋拘捕疑犯,行動中無遇到反抗,疑犯稱事發前飲酒,相信他撞車後受驚,截 停途經的另一輛私家車,自稱是三合會成員,並登車往青衣逃去。警方在現場撿獲一批證物,包括疑犯事發時穿着的鞋和衣物。

消息稱,「大眼」原本跟隨盤踞荃灣的和勝和頭目「雞仔」及「何澤」,近年幫中有人在澳門經營賭廳,「大眼」亦被招攬,跟隨該賭廳負責香港後勤的另一頭目「少韓」,專責接送貴賓在香港活動。而「大眼」12年前曾因「身懷盜竊工具」被捕且留有案底。

肇 事的豐田Alphard七人車昨日被扣押於大欖涌汽車扣留中心。據悉,該車疑屬於澳門一個賭廳集團,主要用作接載賭客,但集團未有以公司名義持有,登記車 主為一名女職員,登記地址是沙田博康邨一單位,該車則長期由一位姓羅司機駕駛。意外後警方在七人車內撿獲一些屬貴賓廳的賬單及羅的資料,並於前日早上到羅 位於廣播道的寓所帶他返署助查。

警要求大佬48小時內交人

七人車昨日被扣押於大欖涌汽車扣留中心。

消 息稱,羅有不在場證據,調查後獲釋。警方翻查被脅持私家車的行車影像記錄器(車cam)後,迅即鎖定「大眼」是涉事司機,並相信羅是他的「大佬」,要求羅 48小時內交人。其間有探員曾與「大眼」聯絡上,要求他到警署自首助查,但有人拒絕,更揚言已放了多支鏹水在身旁,若遇警方行動會飲鏹水自殺,其後即掛 線。

「大眼」報稱居於青衣長安邨一單位,警方事發後到單位調查,發現人去樓空。經向熟悉「大眼」的人了解,警方得悉他與一名南亞裔女子近月租住橫台山永寧村一村屋同居,昨晚7時掩至上址,拘捕躲於家中的「大眼」。

該 宗奪命車禍發生於周二凌晨近5時,52歲男子胡文源駕駛「綿羊仔」到機場上班,途徑青葵公路近四號貨櫃碼頭對開時,被七人車從後狂撼,連人帶車推行百多 米,胡傷重不治。涉案司機終落網,胡的胞兄稱盼警方盡快調查清楚,還胞弟一個公道,亦希望疑犯得到應有懲罰。雖然感到心情放鬆一些,但始終不能挽回弟弟的 生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18/19741036

P牌車乘客活在內疚中


P牌車乘客(左圖)稱希望大家可以諒解自己及司機(右圖)。

【本 報訊】在青葵公路奪命車禍中,P牌私家車被冷血司機威嚇載走,P牌司機及乘客事後慘遭網民圍攻。其中姓黃的男乘客昨凌晨在facebook寫下千字自白 書,詳述他們當時在黑漢面前的無力感,並向死者家人致歉:「請原諒我們未能第一時間將凶(兇)手繩之於法,對不起!真的,我和朋友都活在內疚和自責中,不 停回想每一個細節,希望幫到警察拉人。」

「我們不是超級英雄」

黃在文中表示,當經過現場時,只見電單車的碎片及起火七人車,並見七人車上有人落車,以為對方「想我們幫手救人,點知佢就強行拉開門上車,然後就話自己係『和勝和』要我哋車佢走」。此時他與友人才意識到他就是「有心逃去的嫌疑犯」。

黃 又表示,知道有不少處理手法,包括下車或載該疑犯往警署,但是他希望大家明白,當時在高速公路上,對方是一個自稱黑社會、比他們強健高大的嫌疑犯,「我朋 友只是個大約110磅的男生,我們自問不能制止佢,如果我們落車,估計嫌疑犯會強搶(車輛),最怕他有武器,到時會否又多一兩名死者呢?」

他 稱該名嫌疑犯正坐在其身後,「我和朋友心裡(裏)有一千次一萬次想過將嫌疑犯制服」,但是想到對方甚麼事均可能做得出,直言「我們只是兩個工作了廿小時未 瞓過的普通市民,不是超級英雄,我們也有家人」,只好待對方落車後才報警求助。事後他感到自責,數小時不停問自已為何不勇敢反擊,「對不起!我們的的確確 看著(着)他走,對不起!」

對於網民質疑及責罵他們的做法,他在文章末段重申,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明白他們的苦衷,「請原諒我們未能第一時間將凶(兇)手繩之於法」。
■記者劉雲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18/19741041

死者好友望真兇受制裁



死者胡文源

【本報訊】「因為要輪班,佢喺機場做嘢,所以選擇以電單車代步,我提過佢揸電單車好危險,佢同我講『放心,我揸車好慢』」。與被車死鐵騎士胡文源相識30年的李先生,昨談及好友生前往事黯然神傷,表示希望真兇可得到應有制裁,讓好友早日安息。

李 說30年前在尖沙嘴做寶石打磨學徒時認識胡文源,共同工作數年後,李往內地發展,胡就在紅磡一店舖工作達10年,其後因行業式微,胡轉往機場工作。李形容 花名「Woman」的胡文源為人老實,「係好平穩嘅人,我哋乜都講,有提過點解唔結婚,佢話要嚟就嚟,都行咗大半世啦,睇化咗」。兩人閒時會結伴出遊,去 年才一起去過台灣墾丁遊覽,「嗰陣佢都有揸電單車,好穩陣」。
■記者朱雅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