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盂蘭勝會木板放緩跑徑  慈父跑步絆倒不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823/19746898

盂蘭勝會木板放緩跑徑 
慈父跑步絆倒不治



土瓜灣遊樂場緩跑徑上放了兩塊木板,疑是林友儀絆倒不治的元凶。徐雲庭攝

【本 報訊】兩塊放在緩跑徑的木板,奪去一名跑步者性命!好爸爸林友儀本月12日陪伴女兒到康文署轄下的土瓜灣遊樂場緩跑徑跑步,家人懷疑林被兩塊「翹起」的木 板絆倒,因而頭部猛撞石屎牆致頭骨裂及腦出血,送院搶救9日後不治,妻女傷心不已。木板是由搭建盂蘭勝會戲棚的工人放置用作墊車轆之用。死者妻女質疑盂蘭 勝會主辦者及康文署疏忽導致意外,懇求目擊者挺身做證,助家人討回公道。
記者:徐雲庭 陳志偉


林友儀跌倒後頭部重傷,留院9日後返魂乏術。

死 者林友儀(51歲)任地盤散工,身體一直健康,與妻子及15歲女兒阿碧住在土瓜灣。事發當天(12日)晚上10時許,他陪伴愛女到緩跑徑跑步,未料跌倒後 頭部重創,送院後醫生發現他頭骨右側及近天靈蓋位置骨裂,兼有血管撕裂致腦出血,做手術後一直昏迷不醒,與死神搏鬥9天後至上周六不治,林妻哭訴:「我最 初叫老公佢都有反應,冇諗過救唔番!」

事發現場是土瓜灣遊樂場緩跑徑,約兩米闊。女兒阿碧憶述當晚她和父親林友儀正於上址跑步,但她因接 聽電話而停步墮後,後來她往前走卻驚見父親已躺在地上,當時見他開始神志不清及反白眼,由途人扶起後他表現痛楚,「好似聽唔到我講嘢咁」。然後有人召救護 車把父親送院,想不到他最終會不治。

南亞裔目擊者拒作證


死者林友儀

林 家懷疑緩跑徑上兩塊凹凸不平的3呎乘6呎木板是罪魁禍首,阿碧指其後有兩名目擊事件的南亞裔人士均聲稱見到林跑至上址時被木板絆倒,頭部猛撞向一幅有角的 石屎牆再跌倒地上。不過目擊者自稱持行街紙,不肯做證人,說了所見經過便離開。死者胞姊稱遍尋對方不獲,原欲在出事緩跑徑貼街招呼籲其他目擊者提供資料, 以助林家討回公道,但卻遭康文署職員阻止,令她感到憤怒,她無奈改為在遊樂場外欄杆貼街招。

家屬查問下終得悉疑害死人的木板,原來是近日獲准在現場遊樂場內搭建盂蘭勝會戲棚的主辦機構工人所放置,木板鋪在渠蓋上是為了確保工程貨車出入時,車轆不會壓毀渠蓋,但近半塊木板卻擱在緩跑徑上,並疑因被貨車不斷輾壓,所以變得凹凸不平,邊緣位亦有向上彎曲的情況。

主辦者疑死者患心臟病



《蘋果》重臨現場,發現兩塊木板仍擱在緩跑徑上,康文署亦無放置警告牌提醒市民小心。該盂蘭勝會今日起一連三天舉行,記者致電盂蘭勝會主辦機構負責人李先 生時,他承認木板是作墊車轆之用,又指發生意外當天他亦曾到場,見到男事主倒卧地上,但他不知道傷者後來不治。李先生堅持跌倒意外與兩木板無關,並懷疑死 者可能有心臟病才跌倒。不過,他得悉市民擔心兩木板對緩步者造成危險,稱會考慮改善,例如要求工人收起木板,待有貨車駛入時才在渠蓋上放置木板。康文署就 事件回應稱,已指示主辦單位必須於每次完成運送後移走木板,以免影響其他使用場地人士。場地職員亦會加強巡視及監察,並會在場地的當眼處張貼告示,提醒市 民留意貨車進出及渠蓋上的木板。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林友儀遺屬」暖流之友編號:C4183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3/19746913

無放警告牌 康文署涉疏忽

緩跑徑旁的遊樂場辦盂蘭勝會,主辦機構工人放置木板(箭嘴示)以保護渠蓋免貨車經過而輾毀。

【本報訊】土瓜灣遊樂場緩跑徑兩塊懷疑奪命木板,在事主林友儀於8月12日疑被絆倒至8月20日傷重不治後,事隔10日,昨日有關方面在記者查詢後才換上兩塊新木板,並用膠紙固定在地上。
記者前日發現本來兩塊用來給貨車「墊轆」的木板,明顯凹凸不平,邊緣亦有「翹起」情況,同時處於四無狀態,無警告牌、無封鎖線、無塗上反光漆及無工人作警示。多名在該緩跑徑跑步的市民,均指木板危及安全。

據知,該遊樂場正在搭建盂蘭勝會戲棚,該兩塊木板是放在渠面之上,讓運送材料到場的貨車進入遊樂場時不會輾爛渠蓋。

事主可追究主辦單位

大 律師陸偉雄稱,若證實事主確是因被木板絆倒而跌死,放置木板工人又證實與盂蘭勝會主辦機構有關,主辦機構就有可能被追究責任,同時康文署作為場地管理人亦 可能要負部份責任,因緩跑徑屬公眾設施,若意外發生後逾一周,危險木板仍擱在現場緩跑徑並處於「四無」狀態,康文署可被視為疏忽。

另外,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亦指緩跑徑路面不平後果嚴重,可能導致跑者跌倒受傷,若木板附近一直不設警告牌或封鎖線,康文署有疏忽的嫌疑。

記 者前日在現場所見,不時都有市民在該緩跑徑跑步,他們都指木板對他們跑步構成危險。朱先生表示擔心行人安全,「最好有索帶圍住木板範圍,咁會安全啲」。不 時到該處跑步的楊小姐指兩塊木板不平坦,一不留神便會絆倒受傷,她認為附近應有警告牌。本身做保安員的陳小姐直言木板對跑步市民好危險,「如果我遇到呢個 情況,會即用紅白藍帶圍住木板再加警告牌……呢度係公眾場所,人人都會嚟,有機會受傷」。
■記者陳志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3/19746932

妻:第一次陪女跑就出事


林妻憶述與亡夫恩愛點滴時難過痛哭。

【本報訊】「老公佢第一次陪個女去跑步就發生意外,我真係崩潰喇……」林太與丈夫林友儀結婚17年,一向恩愛,雖然開工不足令林家生活拮据,但林太稱丈夫既愛妻女也孝順母親,是模範丈夫,她從無怨言,一家三口雖貧亦樂。

51 歲的林友儀原任職電腦業銷售經理,1997年返東莞工作時認識林太,一見鍾情,99年結婚後誕下女兒,母女其後申請來港。林近年雖然失業但從無氣餒,並堅 持自食其力不領綜援,為養家做地盤散工月賺數千元,與任倉務員太太合力養家。如今丈夫猝然而逝,單是萬元租金已佔去林太收入三分二,令林太與讀中三的女兒 徬徨無助。

盼目擊者揭真相

林太 翻看結婚照,想起亡夫點滴愛意更是淚流不止:「我做倉務員整傷隻手,老公不但幫我買餸,仲煮飯等我同個女返嚟食飯。」她憶述事發當晚趕到醫院時叫丈夫躺下 休息,但丈夫說一躺下便很痛。她從未想過一次跌倒竟令兩夫妻陰陽永隔。雙眼通紅的林太表示現時唯一願望就是「搵到目擊者,尋回真相」。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從緊急援助金專戶撥款,並派出先遣關顧主任派發2萬元緊急援助金及食德好福袋予「林友儀遺屬」作應急用及關顧其家人所需。
■記者徐雲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