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fb加AV女優 梁特報警 特首辦稱黑客入侵 網民揭早與辣妹交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31/1943339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特首梁振英昨遭《壹週刊》踢爆其facebook朋友名單中,竟包括AV女優及多名性感美女後,特首辦昨午即發表聲明,指特首fb於平安夜疑被黑客 入侵,其間曾被加入一些「新朋友」,稱已報警處理。然而有網民再上載圖片踢爆,指梁早於上月23日、即黑客入侵前已和艷女交友。有議員質疑梁報警借黑客轉 移視線,而特首辦稱警方正調查案件,沒有進一步資料提供。
記者:林俊謙 謝明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 一期《壹週刊》昨日踢爆梁振英的fb朋友名單,該逾400人的名單疑因梁戶口被黑客入侵,於上周平安夜(本月24日)一度「解封」,當中除有政商界朋友、 反佔中先鋒周融和傅振中、梁粉雷鼎鳴和陳冉、傳媒人郭艷明和梁天偉等人外,梁振英同時與多名相信來自台灣的性感美女,以及日本AV女優、前稱山本麻里子的 篠原㶭褀燑成為朋友。

多人被剔出朋友名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 首辦於昨午4時20分發表聲明,指特首fb於本月24日下午懷疑被黑客入侵,部份資料及設定被他人修改、部份貼文也被刪除、特首fb個人圖像亦被修改,更 被人加入一些「新朋友」,特首辦已於該日向警方報案。本報發現,多名性感美女在報道出街後,均疑被梁振英unfriend(移除朋友)。

警 方昨回覆時指,於本月24日接獲特首辦報案,指特首社交網站賬戶懷疑被黑客入侵,案件列作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 進調查。據悉,警方正要求相關網絡服務供應商提供伺服器及網絡位址等資料,以便追查黑客身份,暫時未有人被捕,不排除是惡作劇。

一名曾被 梁fb拒絕加為朋友的網民,於昨午約6時20分上載一幅上月23日的fb截圖,顯示梁早在11月與其中最少3名性感美女已是朋友,該網民當日慨嘆:「我終 於明白點解CY唔Accept(接受)我」,顯示這些美女並非如特首辦所說,是「被加入」為梁fb朋友。對於網民質疑,特首辦回應時稱「警方正調查案件, 暫時沒有進一步資料可提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熟悉網絡保安的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估計,相信梁振英沒使用fb第三方檢證器和登入警告的保安措施,故輕易被黑客入侵。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質疑梁振英可能是想轉移公眾視線,才與有關女士交友個多月後突然報警,「同吳克儉一樣,郁啲就報警,浪費警力」。

而該AV女優昨接受英文媒體HKFP訪問時指,她並不知道自己與梁振英成為fb朋友,但就確認是她的賬戶涉及今次事件,又指現時翻查賬戶後,發現梁已不再是朋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31/19433397

CY親自批核邀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雖然政界盛傳梁振英的fb由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圖)全權管理,外界將今次梁fb「交友」風波直指向馮,全因馮以往曾在網上流出攬女相。

馮煒光負責提供建議

但 也有可靠消息稱,梁振英會親自檢視fb朋友邀請,馮煒光只負責提供建議,故有AV女優及台艷女成為梁的朋友,梁不可能不知情。馮煒光作為新聞統籌專員,以 往除被指化名「金鐘人」在報章撰文護主,批評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等梁不滿政治人物,遭政界人士批評他不敢以真名示人;馮又不時在其fb批評傳媒針對特首 報道,更經常在fb與人筆戰,曾有人質疑他為何在工作時間可以上fb,更試過被網民踢爆他在fb上載警員受傷劇照,藉以批評雨傘運動,此事更被美國媒體報 道,「揚威」國際。

雖然馮「往績」令人懷疑今次風波與他有關,但有可靠消息稱,要成為梁振英fb朋友,並非由馮做決定,梁振英親自檢視要求成為朋友的邀請,甚至會查看朋友在fb留言,肯定是貨真價實的自己人,接受才加入為朋友。
■記者林俊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31/19433407

只接受藍絲做朋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把與黃家強合唱《喜歡你》的短片上載到fb賬戶,惹侵權疑雲。資料圖片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開設fb賬戶以來,可謂風波不斷,甩轆事件極多。他的賬戶最廣人知是「接受藍絲,拒絕黃絲」,不怕公開顯示「排除異己」,此外梁振英早前上載一段與Beyond成員黃家強合唱《喜歡你》的片段,被指侵權。

曾上載侵權短片

梁振英在開設fb賬戶方面,絕對是後來者,他今年10月底才開設其賬戶,連他女兒梁齊昕也說父親「連fb係乜都唔知」。外界相信是由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協助管理。

梁fb諸多限制,一開設時已非人人可以要求與他做朋友及留言,只有梁粉能成為其fb朋友,留言充斥「支持你」、「支持CY」。這種親疏有別的做法,已被外界訕笑他為何玩fb。

其 後他的賬戶不時消失,有人懷疑是因網民不斷向fb檢舉所致,早前梁在經民聯晚宴中,與黃家強合唱《喜歡你》,他將有關短片上載到fb賬戶,此時正值社會熱 烈討論俗稱「網絡23條」的版權修訂條例,梁振英其做法已違反此修訂法例,其後特首辦承認做法不理想,即時補鑊後補申請版權。
■記者姚國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