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立會糞便疑案未破 醋婦扮送花入政總 餿水淋女主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17/1941533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政總昨有人潑疑似餿水,保安存疑。

【本 報訊】在立法會發生垃圾桶爆炸及會議枱底有疑似糞便,懸案至今未破之際,特首梁振英等一眾高官上班的政府總部竟爆出懷疑淋潑餿水事件。一名聲稱送花及朱古 力的女子成功進入政府總部大樓內,向民政事務局一名女高級行政主任淋潑懷疑餿水的液體,事件疑涉男女桃色糾紛。涉案女子昨晚於中區警署自首。
記者:謝明明

消息透露,一名女子持鮮花及朱古力昨早約10時到政府總部門口,聲稱送花及朱古力予上址民政事務局辦公室一名姓黃女職員,該女子登記個人資料。

保安員核實資料後,通知該局辦公室,姓黃女職員一名同事到政總地下帶該女子上辦公室,惟姓黃女事主見到該女子時,表示不認識對方,着該女子離開,對方旋即向女事主淋潑懷疑餿水的液體。

警 方發言人證實,昨早10時59分接獲一名報稱是政府總部職員的46歲姓黃女子報案,指稱其在政府總部一辦公室被一名女子淋潑不明液體。警方接報到場發現, 案發現場一部列印機亦被不明液體濺到,案件列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案處理,現正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一名51歲姓丘女子於昨晚約7時到中區警 署自首,涉嫌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

消息指,警方根據政府總部保安員登記涉案女子的姓名等資料,加上女事主口供,至晚上聯絡上涉案女子。據悉,被淋潑懷疑餿水的姓黃女事主為高級行政主任,在政府總部西翼民政事務局辦公室工作,而行兇女子懷疑為丈夫與人爭風吃醋。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不會評論案件。

行政署回應查詢時表示,進入政府總部的訪客,一般須在入口大堂的接待處辦理訪客登記,以核實並確認其訪客身份。

涉保安漏洞 行政署拒回應

經 核實後訪客會獲發訪客證進入大樓。視乎情況,包括送件人士的訪客亦會由職員陪同前往有關辦公樓層。至於如今次事件涉及的訪客,雖未經由負責接待的辦公室預 約,但訪客有登記姓名等資料及出示身份證核實,並由接待的辦公室確認其訪客身份。不過行政署並無正面回應今次淋餿水事件是否涉保安漏洞,以及會否檢討政府 總部保安措施。

有在政府總部上班的人士表示不擔心保安問題,指一般公眾人士如無預約,都不能進入政府總部,保安嚴密,「就算預約咗,都要同保安講出約邊個部門同邊個職員,保安會打上去辦公室確認,仲要登記個人資料」。

立法會會議室枱底疑似糞便事件受害人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認為,現時政府總部的保安措施已足夠,他相信今次只是個別事件,「我哋立法會議員去政總開會,都要檢查證件,除非提升到反恐級別,出入要經X光機檢查,但政總出入人數眾多,會造成不便」。

婦人闖政總潑餿水示意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一名女子向政總保安員稱送花及朱古力給民政事務局姓黃女高級行政主任,保安員確認及登記該女子資料後,黃女的同事帶該女子上辦公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黃女表示不認識該名女子,要求她離開之際,即向黃女淋潑懷疑餿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女子得逞後奪門逃去,黃女立即報警
資料來源:警方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