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無視港大校友民意 反斥動議不合理 梁避談委任李國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02/193958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拒絕評論港大校友投票結果。易仰民攝

【本 報訊】周日逾4,000名港大校友投票反對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佔整體投票達98%。特首梁振英昨拒評投票結果,反指部份動議如不信任前校委會主席 梁智鴻、認同公開校委閉門會議錄音,有逾九成六校友投票支持屬不公平及不合理。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批評,梁迴避委任李國章問題,旨在轉移視線,如 果他一意孤行委任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只會激起強烈民意反彈。
記者:林俊謙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對有98%投票人士反對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有何回應,以及何時才會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時,即拒絕評論投票結果,亦拒絕交代委任的具體時間,只表示自己注意到當日有其他動議,認為那些動議值得討論。

梁振英隨即將批評矛頭直指當日多項批評校委會動議,包括逾九成校友投票不信任校委會前主席梁智鴻,梁斥動議對梁智鴻是「絕對唔公平」,讚揚梁智鴻多年來為港大盡心盡力,「投不信任票嘅道理喺邊?」

之 後梁振英又質疑逾九成校友投票支持公開校委會閉門會議內容,符合大學有關規條及公眾利益屬不合理,強調與會人士已簽了保密協定,但會後還有人召開記者會, 公開會議內容,更有人將會議討論內容秘密錄音,再將部份錄音公開,梁質疑這些人做法究竟是合理還是不合理;對於這些動議有九成校友支持,是否符合校友的主 張,梁指市民可以討論,之後未有回答記者提問就離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8%投票的港大師生反對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資料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周日有逾4,000名港大校友投票表態。

葉建源:透明度比保密重要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主動見記者,反駁梁振英言論,批評梁至今迴避會否委任李國章做校委會主席這個關鍵問題,只識轉移視線,警告梁振英若仍一意孤行委任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將面對強烈民意反彈。

葉 建源又解釋,逾九成港大校友對梁智鴻投下不信任票,全因梁智鴻至今未就校委會推翻物色委會員建議一事,作出有說服力的交代,「冇照顧到高透明度同問責原 則,做法令人遺憾」,港大校委會守則和指引中,最重要是透明度和公開交代,而不是保密,「只有喺照顧到透明度同交代嘅同時,你先可以講保密制」,認為只強 調保密制,並不能作為良好管治港大的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