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反佔中律師陳曼琪退出民建聯 否認與選立法會有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23/1942253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曼琪去年向佔旺人士宣讀禁制令內容,警方繼而清場。

【本 報訊】佔領行動期間代表旺角潮聯小巴申請禁制令的民建聯律師陳曼琪,早前於區議會選舉以民建聯名義出選並成功連任後,昨日突然發聲明退黨,指因為工作上有 新安排,決定明年1月退出民建聯。陳曼琪指,今次突然退黨絕對與明年選立會無關。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對陳退黨表示「唔捨得」。
記者:林俊謙

有親北京傳媒昨日引述消息指,中小企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上周與家人到日本北海道旅行期間決定退出民建聯,退黨後會專注區議員工作,以及由她創立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陳今年獲特首梁振英委任為嶺南大學校董引起學生不滿,認為梁安插親信以圖干預校政。

本報記者被拒採訪

陳 曼琪昨日早上11時在律師行舉行傳媒茶聚,但本報記者到達採訪時,遭陳以協會未有邀請本報和地方淺窄為由,拒絕讓本報記者入內,陳指個人不介意接受本報採 訪,未邀請本報是協會方面決定,其間多次向本報記者表示「對唔住」。翻查紀錄,本報過去均能採訪協會的活動,據知陳在茶聚中向傳媒證實退黨消息。

而陳曼琪於昨日下午2時許向傳媒發表公開聲明,指因工作有新安排,決定於明年1月退出民建聯,她在聲明中指,對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會務繁重,冀退黨可將工作重點聚焦於地區工作及協會,稱感謝民建聯歷屆及現屆領導指導,盼仍與民建聯保持聯繫及合作。

下午陳曼琪透過WhatsApp短訊聯絡本報記者,本報記者問她,今次退黨是否與部署明年出選立會有關,以及有否考慮用獨立或協會身份出戰九龍東時,陳就回覆指:「退黨絕對與選立法會無關。」

民 建聯主席李慧琼對陳曼琪退黨表示「唔捨得」,但尊重其決定。李慧琼稱早前已就退黨問題與陳交流意見,但陳考慮到協會需要她付出更多時間而退出,李亦未有評 論陳今次退黨,是否與陳有意角逐明年立法會法律界議席有關,只稱歡迎她留在民建聯一同並肩作戰,雙方亦絕對有合作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