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新聞王子債務纏身 鄧景輝跳樓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51225/1942596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鄧景輝

【本 報訊】有亞視「新聞王子」之稱、DBC數碼電台主播鄧景輝,在結婚12周年前夕,昨早被發現由太古城寓所墮下身亡。警方並無發現遺書,但家人指他近期受債 務問題困擾。鄧遺下妻子及9歲兒子,傷心不已;鄧離世消息震驚傳媒界,不少同事、行家甚至觀眾感可惜。其生前任職的DBC數碼電台發表聲明表示難過和痛 惜。
記者:張培生 胡恩宏 翁鈺輝

終年51歲的鄧景輝,與任職空姐的妻子及兒子租住太古城寶安閣10樓一單位。鄧妻事發時身在北京工作,兒子則在姨媽家,鄧妻昨晚已趕回港善後。

適值結婚周年前夕 妻fb悼念

據 稱,鄧氏夫婦在2003年聖誕節結婚,昨為平安夜,也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前夕,鄧妻強忍喪夫之痛,事後在facebook上載一圖片,內有一個氣球由卡通人 物小熊維尼的懷中飛走,並寫道:「You may be gone from my sight, but you are never gone from my heart.(或許你已消失於我眼前,但你永遠在我心中。)」有不少友人留言支持她和兒子要勇敢面對難關。

昨日早上7時許,屋苑保安發現一名男子倒卧寶安閣對開地上昏迷不醒,立即報警,救護員接報到場,將男子送院搶救,惜告不治。警方其後證實死者為鄧景輝,並登上其住所調查,相信他從客廳氣窗躍下,屋內無遺書,及後聯絡其胞兄趕到醫院認屍。

據了解,家人向警方透露,鄧並無抑鬱病,但近期受財務問題困擾,警方正循其財政狀況追查,初步找到的資料相信他最少欠債數十萬元。

鄧 生前的好友兼上司、DBC數碼電台行政總裁羅燦是第一個趕到醫院了解事件的人;羅稱鄧昨晨應返早更,但遲遲未現身,同事致電給他良久也接不通,最後打通竟 由警員接電話,才知他出事。羅燦對事件感到愕然,他指之前DBC裁員對鄧並沒影響。有DBC員工亦稱,鄧前日返公司參加聖誕派對時還有講有笑;但亦有員工 感覺鄧最近較平時沉默。

DBC發聲明表示,鄧景輝在過去4年一直擔任新聞部主播及監製工作,並成為公司新聞部標誌,會永遠懷念他,公司已向其家人發放20萬元恩恤金應急;DBC大股東黃楚標及董事局全體成員對鄧離世深表惋惜。

香港記者協會對鄧景輝離世表示惋惜與哀悼,認為鄧作為資深傳媒工作者,樂於扶持後輩,他的離世是本港新聞界的損失。

臨危不亂報道人踩人獲賞識

無綫對於前員工鄧景輝突然離世感到震驚及惋惜,並稱讚鄧是專業的傳播人,實事求是,敬業樂業,對每件事盡量做到最好。而即將離職的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則表示:「好惋惜,雖然嗰時佢喺新聞部,我做製作,但好多時見到。睇到突然選擇用咁嘅方式離開,真係好惋惜。」

人稱第一代靚仔新聞王子的鄧景輝出身小康,父親做木箱生意,80年代到美國留學,畢業後回港加入亞視,開展他的傳媒生涯。

有 亞視前同事指鄧景輝上班兩個月,因為除夕去蘭桂坊倒數,身處當年人踩人慘劇的現場,臨危不亂急召同事增援,自己就留守兼做中英文現場報道,表現出色,贏得 公司以及同行讚賞。鄧景輝外表斯文,當年永遠gel好頭才入廠報新聞,被傳為一時佳話,他曾笑言:「可能化妝間同事覺得我姿整吧!」

鄧景輝小資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文名:Kelvin
家庭:與任空姐妻子育有9歲兒子
出生年份:1964年,終年51歲
1988年:在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廣播傳理系畢業,加盟三藩市KTSF電視台粵語新聞部工作
1992年:回流返港,加入亞視任職記者和新聞主播

2000年:離開亞視,其後加盟無綫電視主持《香港直播》及香港電台《議事論事》節目
2003年:與朋友開設香港生物保健科技公司,擔任公司董事;並在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任教;同年聖誕節結婚
2006年:兒子出生
2009年:首踏舞台,參演《品香飯店》舞台劇
2011年:加入DBC數碼電台新聞部,曾主持《風波裏的茶杯》及《DBC新聞報道》等節目,至離世前擔任首席主播及監製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25/19425968

好拍檔繆美詩哽咽:無法理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鄧景輝遺體由仵工移送殮房。翁鈺輝攝

【本報訊】一代「新聞王子」鄧景輝離世,觀眾傷感,傳媒同業亦感悲哀。鄧生前在多間傳媒機構工作,人緣甚佳,一眾好友及舊同事對他遽然離世均表示震驚及惋惜。

鄧 當年在亞洲電視的最佳拍檔、前女主播繆美詩昨得悉噩耗後傷心不已,接受《蘋果》訪問時,多次以「Mr Good Man」和「超級歡樂先生」來形容鄧景輝,並稱讚鄧無私提攜後輩,「佢對人好親切,無論你係一個小檸檬、小番薯或者係大明星,佢唔會因為對方係小番薯而唔 同佢講嘢」。在工作上,鄧亦有要求,但「佢唔會婆婆媽媽,唔係語重心長嘅人,而係好親切朋友,佢係一個好cheerful嘅人」。

「希望大家記得佢笑容」

最令繆美詩印象深刻的是1999年颱風約克襲港,天文台掛起10號風球,「佢嗰日要出去採訪,畫面上佢吹到反艇」。談起好拍檔的昔日風采,繆美詩一度哽咽謂:「無法理解佢最後選擇,但希望大家記得佢經典開朗笑容!」

曾 跟鄧景輝一齊主持無綫節目《香港直播》的資深傳媒人陳海琪直言,心情「好sad好震驚」,她表示︰「最後一次見面係年幾前喺數碼港,佢當時喺DBC,我喺 D100,大家喺數碼港相遇傾咗幾句,佢同我講:『唉吔你快啲走啦,遲到喇!』我回咗佢一句:『人生從來都冇遲到㗎!』我?家諗番好傷感!」

剛於今年中與鄧景輝參演《齋噏冇秘笈.我們的集體回憶.香港組曲2015》舞台劇part2的張學潤(Nelson)亦謂,「佢一向都好nice,好好人,亦成日笑臉迎人。希望大家情緒有病唔開心要睇醫生,有咩睇唔開搵朋友傾吓,問題一定可以解決」。

鄧景輝近年加入DBC數碼電台,有新入行的DBC員工稱,鄧每天早上6時便上班準備晨早新聞節目,工作認真,對後輩循循善誘,無私作出指導,更會開旁述班,親自教新人讀音咬字。
■記者黎栢琛

同業悼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亞視前主播繆美詩:
佢係一個帶畀人歡樂嘅人,大家覺得佢好charm,最經典係笑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無綫前主播李家文:
新聞界真正用心、專業的主播、一直默默扶助後輩的、正是不可多得的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無綫前體育主播伍家謙:
好震撼,好唔能夠相信!一直見佢都係開朗,佢係一個前輩,好開朗嘅前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無綫前主播黃大鈞:
他非常健談及有風度,每次見到他也會跟他聊兩句,感覺他博學及有內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25/19425973

中年男士壓力大 易失方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DBC行政總裁羅燦(左)陪同鄧景輝胞兄到醫院認屍。

【本報訊】51歲的鄧景輝擁有美好家庭及事業卻突然墮樓輕生,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認為,事件正好反映不少男士可能出現中年危機,當他們面對人生下半場正逐漸走下坡,往往會感到迷惘和不安,對人生意義失去方向,一旦遇上財困等問題,鑽牛角尖容易釀成悲劇。

鄒 凱詩解釋,中年男士不似年輕時擁有清晰目標,例如要入讀大學、建立事業及家庭,人到中年事業及家庭已經定形,未來的日子也似乎不外如是:「佢哋會煩惱人生 有乜意義,擔心未來日子點過好,眼見嚟緊下半場係走下坡,好似體力都大不如前,再加上生活種種壓力,而又對自己要求高嘅,咁就可能出事!」

名人或礙身份不敢求助

鄒 續指男士往往不會把問題宣之於口,「或者覺得同人傾完都係咁,唔好煩住人」;她提醒男士遇事時要懂得找人傾訴。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也指出,自 殺很多時只是一念之差,若當事人是知名人士,他們往往不習慣由公眾人物突然轉變為受助對象,以致不敢向外求助。他提醒市民若遇困擾,切記總有出路。
■記者黎國剛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2222
撒瑪利亞會(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社會福利署: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03/19437334

鄧景輝出殯 百親友送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鄧景輝昨由親友扶靈出殯。胡恩宏攝

【本報訊】有亞視「新聞王子」之稱的資深傳媒人鄧景輝,在去年平安夜墮樓身亡,其遺體昨日出殯,一眾親屬及傳媒好友逾百人出送他最後一程,其後靈柩送往火化。雖已化作輕煙,但他的燦爛笑容永遠留在各人心中。

梁家榮葉家寶致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鄧景輝

鄧景輝的喪禮昨早在西灣河聖十字架天主堂舉行,親友及大批傳媒好友致哀,現任廣播處處長、亞視前高級副總裁梁家榮、亞視前執行董事葉家寶及DBC大股東黃楚標等均有到場。教堂內外擺滿花牌,其中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也送來花牌,以「痛失英才」哀悼鄧景輝。

現 場設有採訪區,大會向親友派發喪禮的小冊子,封面印有鄧妻早前在facebook上的悼詞:You may be gone from my sight, but you are never gone from my heart.(或許你已消失於我眼前,但你永遠在我心中。)

喪禮儀式於早上9時許開始,鄧的遺體安放在白色靈柩內移入教堂,家人為他舉行安息彌撒。至約11時儀式結束,鄧的9歲兒子手持父親遺照,伴隨靈柩一同步出教堂,其後遺體由靈車送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鄧景輝胞兄向親友致謝,亦感謝市民關心。他表示雖然胞弟已離去,但其燦爛笑容、對朋友的熱誠關懷、對工作的積極態度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他續指家人會勇敢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各界好友不必擔心。

事發於上月24日早上7時許,鄧景輝疑受債務問題困擾輕生,由太古城寓所墮樓身亡,終年51歲。
■記者胡恩宏、唐家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