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最佳大學生城市 香港跌至第8遜星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02/1939584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報告指科大(圖)及港大等排名高大學,畢業生仍有競爭力。

【本 報訊】英國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昨公佈2016年最佳大學生城市排名,全球75個城市中香港排名第8,較去年急跌3位,被東京及新加坡超越成為亞洲第3位;巴黎則 連續4年蟬聯第1。而中國就以北京排名最佳,排第25位,再次落後於排第23的台北。

租金貴 急降3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大

最佳大學生城市排名收集全球75個主要城市大學生的資料,從大學排名、國際視野、安全指數、競爭力及生活費承擔能力5個範疇作對比。

滿分500分中,香港大學生以373分排行第8,比去年排名跌3位。跌幅最大的範疇是生活費承擔能力,由63分跌至56.7分。

亞洲排名最高是東京,以391分排名第3,比去年上升4位,其中學生競爭力更獲得滿分100分。去年排15的新加坡亦勁升9位,以380分排名第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調查報告指出,香港擁有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中文大學3間全球排名60位以內的大學,學生可在好公司覓得席位,而飲食及交通消費亦低,但租金卻份外驚人。QS認為今年頭幾位評分相距極少,香港在學校排名及畢業生競爭力仍有優勢。

剛經歷恐襲的巴黎以404分連續4年排名第1。報告指巴黎擁18所歷史悠久學府,而且學費相對便宜,屬理想求學城市。QS回覆查詢時指出,調查早於恐襲進行,因此並未反映最新情況,但認為單一事件不影響巴黎作為安全城市排行,會繼續關注當地罪案率等數字。

中國城市中北京排名最佳,以315分排第25,其中畢業生競爭力獲93.3高分,但總分卻以2分之差輸給排23的台北。報告認為北京大學生在國內及國際市場均受僱主青睞。
■記者佘錦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