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的士女賊犯案兩年落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4/1865631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押被捕女賊返當日棄置女事主的坪輋廁所重組案情。周鴻熙攝

【本報訊】前年上水一名22歲大學生誤登「賊的士」遭雌雄匪徒打劫一案,警方調查年多無果,至本月初發出男賊拼圖及女賊閉路電視照片通緝,即在不足兩周便破案。警方重案組接獲好市民提供線索,昨掩至天水圍拘捕疑涉案女賊,男賊則仍然在逃。

被 捕懷疑女賊姓鍾(56歲),警方相信她與在逃64歲男賊為情侶關係。消息指他們疑因欠下賭債而相約一同犯案。案發於2012年7月18日早上10時許,據 稱為大學生的22歲女事主,離開上水鳳南路住所在樓下登上一輛新界的士,擬往上水港鐵車站再乘港鐵到沙田探朋友,其間司機藉詞行錯路將女事主載至九龍坑一 處僻靜地點,然後將她制服,並用膠紙綑綁其雙手及蒙眼,女事主報稱曾遭人非禮。

其後女同黨登車,兩人掠去女事主約800元現金及銀行提款 卡後,將的士駛至打鼓嶺李屋村一村屋將她禁錮,並逼她說出提款卡密碼。之後男賊看守女事主,女賊則往銀行櫃員機提取了9,500元。約四個半小時後女賊返 回會合男友,兩人再駕車載女事主至打鼓嶺坪輋棄於公廁內,然後駕的士逃去。女事主掙脫綑綁通知母親及男友後報警。

警上周才發放相片拼圖

警 方發現案發當日下午1時,一名女子使用女事主提款卡在粉嶺聯和墟一銀行櫃員機提款,並被銀行閉路電視拍下容貌,疑她為賊人同黨;案件交大埔警區重案組調 查,但事隔年多至上周一,警方才向傳媒發放女賊閉路電視相片及男賊拼圖,籲市民提供線索。結果警方瞬即收到市民提供線索,指女賊疑是天水圍天華邨街坊,探 員昨晨9時30分至上址拘捕女疑犯。昨下午5時30分再將女疑人分別押返李屋村及坪輋公廁重組案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