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彭定康籲港人: 不衞自由必現危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3/1866581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彭定康昨指,英國人離開香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黃賢創攝

正 在訪港的前港督彭定康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形容,《明報》劉進圖和《晨報》高層遇襲的事件非常嚴重。他雖沒明言與新聞自由有關,但指劉擅長偵查報道,「(襲 擊)或與他作為勇敢和正直的記者有關,令人深感憂慮」。他又指,若不捍衞自由,就必然會出現危機。(There's always a danger if you don't stand up for them.)他形容港人教育程度高和思想成熟,應獲信賴去決定自己的未來。

彭定康接受港台英文電視節目訪問時又說,踏進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周年,他指香港情況頗佳但並非完美,過去數年民主發展甚至受到壓迫,認為英國人離開香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

稱沒與陳太傾佔中

他 強調,政治與經濟自由緊扣,當其中一種自由受蠶食,另一種必受影響。曾有英國國會議員向他引述港商的意見,指香港一直很好,直至彭定康把政治帶進香港。彭 說罷即拍了拍額頭,一臉無奈,「這些人究竟從哪裏來?政治可是所有受過教育的群體的一部份」。市民舉港英旗只是表達懷念之情,不能認定是政治運動。

彭定康昨出席牛津校友論壇時再被記者包圍,他說早前與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晉餐時沒有談及佔中,只討論香港一般情況和年底牛津為陳太媽媽舉辦的畫展。彭今天離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