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八成中學生用手機代開口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198520
2014年03月17日
 
 「低頭族」隨處可見,他們會埋首於智能手機,缺乏與人面對面的溝通。有調查發現,逾八成中學生最常用手機即時通訊軟件,與人溝通;逾三成半平均每日花4小 時使用智能手機。有註冊社工稱,曾經接觸有中學生已不會開口問路,寧願用手機內的地圖功能引路,憂慮這種使用手機的情況惡化。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於去年10月至12月,訪問945名荃灣區中三及中四學生,了解智能手機使用狀況,受訪者最常發送短訊(81.4%)、聽音樂 (49.4%)及瀏覽社交網站(47.9%),逾五成半指無手機使用時會有負面情緒。服務處註冊社工梁鎂婷稱,中學生慣以表情符號溝通,已難以用說話形容 個人感受。
 

http://hkgalden.com/view/112098

我自己解決到做乜要問人: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