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調查指近半同志曾遭歧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0/186512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性小眾平權聯盟昨公佈民間建議書,建議將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納入反歧視法。黃耀興攝

【本 報訊】本港的同志及跨性別人士受歧視情況嚴重。香港性小眾平權聯盟一項調查發現,近半同性戀者、以及近七成跨性別人士曾受到歧視對待,普遍在教育及僱傭場 所發生,多數涉及言語侮辱。聯盟昨日公佈一份民間立法建議書,建議將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納入反歧視法,未來會就有關建議與政府、政黨及包括明光社在內等反對 團體會面商議。

調查以問卷形式訪問了444位同性戀者及72位跨性別人士,結果顯示,有48%的同性戀者,即213人曾受到不同程度歧視對待;跨性別人士的情況更嚴重,有68%受訪者曾遭歧視。

多涉及言語侮辱

歧視情況多數發生在僱傭及教育場所;有49%跨性別人士曾在僱傭場所遭歧視;教育場所則佔36%。兩類人士遇到的歧視對待,絕大部份涉及言語上的侮辱及嘲諷,也有逾一成的跨性別人士曾經遭受肢體暴力對待。

聯盟昨日又公佈一份長達22頁的立法建議書,建議政府在現有的反歧視法框架上,訂立《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條例》,在僱傭、教育,住所及提供貨品服務等範疇內保障上述兩類人士,免受歧視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