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辭職後收威普解僱信 伍珮瑩索賠千萬 今開記者會爆內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1/1865241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伍珮瑩2月出席「企硬反滅聲」大遊行。

【本 報訊】去年底公開批評政府對免費電視牌照顧問報告斷章取義後,今年1月突然「被辭職」的威普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將會入稟向威普追討無理解僱賠償 及公司股東權益,金額涉逾千萬元。伍珮瑩又指是她先主動請辭,威普卻後發解僱信給她,手法猶如「對付我」及「唔係一個正常反應」。伍今日召開記招公佈更多 內情。
記者:韓耀庭

伍珮瑩「被辭職」的消息上月初曝光後,她一直回應稱正諮詢法律意見。她昨接受《信報》網站專訪時證實,將入稟向威普追討無理解僱連公司股東權益,涉及八位數字、逾千萬元賠償。
伍在訪問中澄清她離職威普的時序,指其實是她先向公司請辭,但有周刊報道她「被辭職」後,威普繼而發信解僱她,手法極不像對待效力多年的老臣子。

公司目的是「唔想畀錢」

伍珮瑩形容,公司的舉動猶如「對付我」及「唔係一個正常反應」。她估計,威普此舉目的是「唔想畀錢」。報道指,威普仍然欠她假期賠償,解僱她亦無通知期。

早 前有周刊報道指,伍公開批評政府的「三揀二」發牌決定是「造馬」後,威普全球多個地區合夥人及高層都接獲投訴伍的信件,伍昨向《信報》網站證實,投訴信不 只一款,但無透露內容。她認為,按事件的發展時序判斷,相信背後「係有人搞鬼」,但她無實質證據指控搞鬼者是特首梁振英及政府。

當日為電視發牌程序不公發聲,伍珮瑩重申無悔當日挺身,但最令她不開心的「係我對顧問公司嘅貢獻同努力被抹殺」。香港電視失落免費電視牌照後重整旗鼓,收購中移動子公司進軍流動電視市場,但中移動隨即發公告指就有關交易啟動內部調查,包括檢視是否符合國務院國資委的規定。

指京為「一男子」執手尾

熟悉電訊業的伍分析,若國資委要進行調查,根本不可能會公開;又指中移動出售流動電視業務的決定,不可能沒經過國資委。她認為,港視成功進軍流動電視,其實是北京為「一男子」的決定「收拾殘局」,而發牌風波發展至今亦已畫上句號。

本報昨致電伍求證《信報》報道內容真偽,她稱要先看過內容才回應,着記者隔一會再聯絡她,但之後沒再接聽電話。

伍珮瑩挺公義事件簿

2013年
10月:政府公佈免費電視發牌結果,港視大熱倒灶,引爆社會怒氣
11月:伍受訪時轟政府斷章取義地引用顧問報告,強調撰寫報告時沒「三揀二」的遊戲規則;又指報告已過時,曾三次促更新報告被漠視,批評政府發牌決定「造馬」
11月:梁振英回應伍的公開質疑時表示,「政府會認真跟進同處理」
12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批評顧問公司違反專業操守

2014年
2月:伍「被辭職」消息曝光,更爆出自發牌風波後,威普高層接獲不少指控伍的投訴信
3月:伍將入稟向威普追討逾1,000萬元賠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2/18653773

伍珮瑩:遭人有組織用投訴信攻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伍珮瑩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被辭職」事件,並稱不後悔公開批評政府。

【本 報訊】免費電視發牌風波中,踢爆政府免費電視發牌三揀二形同「造馬」後,「被辭職」的威普管理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昨開腔回應事件。她為捍衞顧問 的專業、為尊嚴,澄清公眾對顧問報告的誤解,卻遭人有組織地用投訴信攻擊。事件讓她失去九年事業,情感受重創,感遭到背叛,但她仍堅定的說:「我冇後悔 過。」對於策劃的幕後黑手誰屬,她無從估計,只肯定「有人想搞佢」,「就算係政府都唔會咁易俾你搵到證據」。

私人電郵遭非法入侵

伍 珮瑩昨在公關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她指威普當時解僱她的理由是指她違反僱員守則,接受傳媒訪問的內容影響公司聲譽,但她並不認同。在她被炒前,公司曾接連收 到兩封絕非「普通」的投訴信,目的是為挑撥她和威普的關係。到她離職後,其私人電郵更遭人非法入侵,及後發現對方IP地址,竟是威普意大利總公司,令她吃 驚「情感上受到很大傷害及背叛」。

她質疑兩封惡意投訴信是有部署。首封投訴信是於特首梁振英公開指會認真跟進她的批評後發出。信中署名獵 頭公司HKK Executive Search董事Kenneth Hung的人,自稱曾介紹過客戶給威普,投訴伍批評政府會影響威普工作。事後她證實不認識該人,也從未獲對方介紹生意,對方雖稱並無受人指使,但拒絕提供 更多資料。

12月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公開質疑伍的言論不恰當。不足一周,另一名署名「Alex T Pugh」的專業管理顧問,將有關電視發牌的新聞報道,繙譯成不同語言,郵寄給威普各地辦事處投訴。她有感事件已令勞資雙方失去互信,今年1月遞信請辭, 通知期未過,行政總裁五天後已「出手」解僱她。

伍指不後悔公開批評政府處理免費電視發牌的問題,「專業顧問冇責任令客人開心、舒服」。當 日政府委託公司進行的市場競爭調查,她沒有披露任何機密資料或違反專業守則。她甚至認為應該更早站出來,維護公義與專業精神,揭穿政府利用顧問報告掩飾的 劣行。現時她正準備透過律師向威普追討500萬元的花紅、代通知金及有薪假期補水,另要求取回去年以現金購買,約值500萬元的公司股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6/18657928

伍珮瑩:朝令夕改得人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伍珮瑩指為免港視踩陷阱,最好是多發一個免費電視牌。李家皓攝

【本報訊】政府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昨與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隔空火併,利敏貞狠批王維基混淆角色,「當咗自己係通訊局」,將確保營運模式不犯法責任推卸予局方。她說,寧可被指僵化、官僚,也不願背負執法不公的罪名,通訊局不會妥協。

利敏貞:王維基要求不合理

王 維基前日促通訊局建議合法的廣播制式,並承諾如將來DVB-H制式普及,電視機內置相關功能,令超過5,000個住戶透過公共天線收看,港視不應被視為違 法。利敏貞昨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後主動見記者表示,通訊局需依法辦事,王的要求不合理,「有人要求當局承諾唔會因為佢違法而拉佢,我都係第一次 聽」。港視下午發聲明反駁指,要同時符合《廣播條例》和流動電視牌照條款,技術上不可行,通訊局建議的廣播制式,將來亦可能令港視違法;此前曾四次發信予 局方,希望澄清有關法律,局方均沒回覆。港視稱,只想解決矛盾,並非要局方妥協或承諾不執法。

公開批評政府扭曲免費電視發牌顧問報告的伍珮瑩,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政府拒聽民意、朝令夕改的處事方法「得人驚」。她指,法例有問題,令港視有「踩陷阱」隱憂,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多發一個免費電視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7/18722904

伍珮瑩追薪 與威普和解
料一周內簽妥完整協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伍珮瑩昨與威普達成初步和解協議。
馬泉崇


【本報訊】在去年免費電視發牌風波中,公開批評政府後遭解僱的威普管理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威普追討花紅、代通知金等近500萬元。雙方昨終達成和解共識,預料會在一周內簽妥完整和解協議。
記者:林綺琪

伍珮瑩昨由丈夫及律師陪同下到庭應訊,至於威普一方,由於主任審裁官譚利祥在案件上次提訊時,要求威普派管理層出庭,威普昨應要求、改為由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代表。對於和解所牽涉的金額、對協議是否滿意等,伍及威普的代表均表示不作回應。

威普創辦人出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威普一方昨由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右)及經理Maurizio Minelli(左)到庭應訊。林綺琪攝

伍 在昨早開庭前指,有感威普一方「拖拖拉拉」,對申索並不樂觀。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昨在庭上指伍珮瑩損害公司利益、一度提出反申索的申請,並舉例指,伍令公司失去工作項目、蒙受350萬美元的損失。他又批評,伍在一個客戶為香 港政府的項目中,公開談論公司為客戶所做的項目及接受傳媒訪問等,是違反了專業操守。他更懷疑伍在合約未完結前,已為競爭對手公司工作。

審裁官因此要求伍稍後就指控作出回應,以及交代她與威普指是競爭對手公司的關係。另外,Giorgio Rossi Cairo又申請將案件轉交高等法院處理。審裁官着威普就申請提交進一步的支持理據及有關文件,以便伍就文件作出回應。

其後審裁官提議雙方再傾和解,伍及威普均表示願意就此商討,案件一度休庭。伍及Giorgio Rossi Cairo在會議室經過半小時傾談後,雙方均放軟態度,表示有意和解。

至下午再開庭時,伍在庭上指,雙方已在原則上同意和解,並已簽署了部份條款,預料一周內可達成完整和解協議。審裁官終決定保留下一次於7月25日的聆訊日期,以等候雙方正式達成和解後通知法庭,屆時再作處理。

伍珮瑩因不滿威普無理解僱她,於上月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花紅、代通知金及有薪假期補水近500萬元。審裁官聽畢雙方陳詞後,一度指伍的勝算不低,着雙方考慮和解。伍當時在庭上亦曾表示願讓步、索償350萬元了事,但當時威普一方表示需時考慮。
案件編號:LBTC89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