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警隨身攝錄機續試1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9/1866126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今年第二季將進行隨身攝錄機第二階段實地測試,為期1年。當局指巿民因為被錄影而明顯變得冷靜及克制,減少與警員衝突。資料圖片

【本報訊】被指製造白色恐怖的警方隨身攝影機,今年第二季將進行第二階段為期一年實地測試,當局指首階段效果正面,巿民因為被錄影而明顯變得冷靜及克制,減少與警員衝突。民間團體則批評警方過度搜集資料,憂慮警方對示威人士建立情報網。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昨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指,去年9月完成首階段測試,於25宗案件中,13宗示威者因警員有攝錄機而表現較克制;另外12宗則用作調查和舉證,當中7宗交法庭處理,涉案被告均認罪或簽守行為。

民陣憂建情報網

李 家超稱,警方只會在對抗場面或可能發生破壞社會安寧的事件才使用隨身攝錄機,大部份參與測試警員均支持引入措施。第二階段測試的參與單位包括所有總區的衝 鋒隊(EU)、機動部隊(PTU)和執行相似性質任務的前線行動組別。民陣警權組召集人王浩賢,批評警方做法是過度收集個人資料,「喺?家嘅社會狀況下就 更加擔心,係咪畀佢嚟建立情報網?加強對示威遊行嘅監控?」他要求當局定期向公眾公佈拍攝片段數目,用於檢控及長期保留的片段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