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96%人贊成收回TVB、ATV部份頻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6/186689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立法會明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視提供流動電視問題,王維基將出席。資料圖片

【本 報訊】無綫在無競爭對手下,製作粗疏,亞視更不斷重播舊節目,挑戰市民底線。在一項網上調查發現,大部份受訪市民不滿意無綫及亞視的節目質素,其中有 94%認為亞視不應獲續牌,另有96%贊成政府收回兩台部份頻譜,讓其他經營者申請。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明天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視提供流動 電視問題,港視主席王維基將會出席。

這項網上調查是獨立媒體(香港)於本月13日至22日進行,成功訪問29,162名網民意見。82%不滿無綫節目質素,只有17%表示滿意;不滿亞視節目質素的百分比更高達97%,有回應甚至指「非常不滿意」已不足以形容其節目質素之差劣,只有2%表示滿意。

針對兩間電視台應否獲續牌,受訪者意見不一,26%認為無綫不應獲續牌,但46%表示「不想,但無得揀都要續」,有意見認為可「縮短無綫牌照年期至5年」,以及「要有限制壟斷條件,才可續牌」。

「不如發牌給有心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至 於亞視方面,有94%認為不應獲續牌,只有4%表示「不想,但無得揀都要續」,有受訪者直言:「?家都可以執啦,冇存在價值。」另有受訪者說:「只懂不斷 重播舊節目,無論節目如何經典,也只會浪費頻譜,倒不如發牌給有心去創作節目的營辦商。」更有受訪者認為「應該將個牌畀HKTV」。

調查更發現96%贊成政府收回兩台部份頻譜,讓其他經營者申請,該支持率比要求收回亞視或無綫牌照的比率還要高。

獨立媒體(香港)指這次調查有77%受訪者年齡是35歲或以下,這反映年輕一代對免費電視節目質素已忍無可忍,敦促通訊事務管理局聆聽民意,收回亞視免費電視牌照,或收回兩台部份頻譜,供其他經營者申請,以復興本地免費電視工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