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雨傘插口 醉漢打到街坊腦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9/1866132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事主母親梁秀嫻

【本 報訊】年輕單親爸爸在便利店門外暢飲,其間與患精神病的舊街坊爭執,初時口角繼而動武。他因醉酒失控,狂踢舊街坊頭部至失去知覺,更用雨傘插向對方口中。 事主腦部受創,現時難以行走或自理,甚至只能說出單字,更一度認不到家人。事主胞妹謂,兄長本已能工作和照顧自己,惟醫生指他的創傷不會痊癒,「估唔到阿 媽老咗,又要照顧返佢」。 

任職運輸工的28歲被告林鎮偉有七個案底,其中四個與暴力有關。他昨天承認蓄意傷人和襲警。辯方指被告成長時因父母工作忙欠教養,曾染毒癮。他雖成功戒毒,但數年前遭妻子拋棄而大受打擊,又要獨力撫養現年9歲的兒子,因而開始酗酒。

案發前被告與家人赴晚宴,失控狂飲酒,之後又在便利店買酒與友人暢飲。其間他遇到51歲舊街坊葉永安一同飲酒,惟其後爭執肇禍。被告在庭上親口向事主及家屬道歉,惟事主沒有到庭,當時家屬亦已作供完畢離開。

案發去年9月15日,天水圍天慈邨慈屏樓外有途人聽見事主大叫「救命」,被告則警告「唔好走」,並趁事主跌倒時狂踢其頭部。事主失去知覺,被告卻繼續施襲,並用雨傘插向他口中。後來被告停手,口中念念有詞謂:「佢係魔鬼,唔可以留低。」

事主一度認不到家人

警員到場時,被告反抗咬警員胸部,最終被制服。被告有兩隻門牙脫落和破損,臉部擦傷,稱因醉酒記不起事發經過。事主腦部出血,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獲診斷可能有彌漫性神經軸受損。他留醫兩個月出院,惟未能自理或步行,入住老人院療養至今。

事主的75歲母親梁秀嫻供稱,兒子自26歲患上精神病,需定期覆診,但仍能獨居照顧自己,說話清晰,近年因行動稍有不便,需用雨傘支撐。案發後兒子情況惡劣,一度認不到家人。

法官將被告還柙至下月30日判刑,等候事主的醫療報告,以確認其身體狀況是否全因被告行為所致。
案件編號:DCCC115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