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港鐵賊搶手機 趁關門閃走 月內第二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0/1865106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女子乘搭地鐵時,列車於茘枝角站時被人搶去手機。黎家駒攝

【本報訊】一名中年女子前晚乘搭港鐵荃灣綫期間,坐在玻璃門邊座位埋首看手機,當列車駛至茘枝角站開門時,一名疑為內地男子突然搶去她的手機,奪門逃去。女事主未及反應,看着車門已關,最後無奈通知港鐵職員協助報警,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
記者:黎家駒

被搶手機女子56歲姓黎,她憶述案發經過稱:「我起身都未起得切,賊人已經落咗車走咗好遠,想追都追唔到,車門關埋。」女事主被搶去的三星Note1手機,購買時價值4,000多元,她大呼激氣,「除咗部手機無咗,裏面有啲旅行影嘅珍貴相片唔見晒,聯絡電話亦無埋」。

事 發於前晚約8時,黎女士乘搭港鐵荃灣綫,由大窩口前往尖沙嘴;其間她坐在玻璃門邊座位一直看手機。當列車駛至茘枝角站時,一名男子趁列車開門時,突然搶去 女事主手機逃去無蹤。黎女驚魂未定,列車已關門準備開出,她在其他乘客協助下,按動車廂內的對講機,到達長沙灣站由港鐵職員協助報警。

自由行疑受聘犯案

警 員其後到場調查,並陪同女事主前往深水埗警署錄取口供,女事主描述,涉案賊人年約30歲,疑似內地人、中等身材,高約1.7米。黎的姓陳兒子引述警員表 示,近期有3、4宗同類案件,懷疑有集團聘用自由行身份的內地人犯案。他又質疑鐵路警區警員及港鐵職員人手不足,令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財物欠保障。

根 據警方數字,今年首兩個月,鐵路警區未接獲有關搶手機的報案紀錄。不過,本月則發生最少兩宗搶手機案。一名42歲外籍女子,上周三下午乘坐往柴灣方向的港 島綫列車時,疑在杏花邨站上車後,亦因為一直在靠近車門位置全神貫注看其三星S4智能手機,未有留意車廂周圍環境,被一名20餘歲男子趁列車到達太古站開 門時,突然搶去她的手機逃去。其後列車駛至杏花邨站,女事主才匆忙下車報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