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鄭耀棠發謬論:京擬對港發旅警 田北俊:西藏新疆咁亂 中央都冇抵制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0/186625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鄭耀棠:「(京官建議)北京旅遊總局(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本 報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兩會期間點名批評香港「驅蝗行動」,行政會議成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昨更揚言,有內地官員聲稱要制裁有港人針對內地旅 客,建議對港發旅遊警示,鄭稱力勸有關官員「千祈唔好」,擔心會「累死香港」。多名人大、政協均表示從未聽過此消息,旅發局前主席田北俊認為發旅遊警示是 荒謬的說法。
記者:陳雪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田北俊:「我冇聽過咁荒謬嘅嘢」

鄭耀棠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指,有內地官員對近期香港有人衝擊解放軍營、街頭針對自由行等反內地旅客的行動感到憂慮,在北京參與兩會期間更有內地官員向他提及考慮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他當時「力勸」千萬不要,否則會「累死香港」。

當被追問是那些內地官員時,鄭耀棠含糊道:「當然呢啲官有幾高就心知肚明,有啲一般嘅官,有啲係辦事人員,但我哋唔能夠唔考慮北京嘅人點諗法。」

「連基本常識都冇」

本身是全國政協委員的自由黨田北俊斷言:「我冇聽過咁荒謬嘅嘢,除非嗰個係芝麻綠豆官啦。」他明言未聽過任何內地官員講過類似言論,又反問「西藏、新疆咁亂,中央都冇抵制啲人去西藏、新疆玩啦!」

港區人大、民建聯葉國謙亦指出,從來沒有聽過有京官說過考慮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相信北京不會因為香港一小撮人激進言論而下此決定,「絕對冇講過呢樣嘢」,將來亦「絕冇可能」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有 政界人士稱,他昨日曾向內地一些中間人查詢鄭的說法,對方即表明沒有這件事、也不是中央立場,又稱不知鄭所說的是甚麼級別官員,強調聞所未聞,「(內地中 間人)都好想知邊個官員同鄭耀棠講,香港係中國一部份,點可能發旅遊警示?連基本常識都冇!」該中間人相信不是處理香港事務官員提出這些建議,因為只會為 中央製造更多麻煩。

范國威指鄭「靠嚇」

發起「香港本土」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笑言「無任歡迎」,少了內地旅遊可減少對港人生活的影響。范國威表示,旅遊警示是嚴肅的國家行為,相信對香港作此制裁的機會低,認為鄭耀棠是「靠嚇」,反而政府可趁機反思如何良性規劃香港的旅遊業發展。

另外,行會成員羅范椒芬說提名委員會要把關以防泛民「爆冷」入閘,鄭耀棠昨日力撐其言論:「從中央一個管治者嘅角度,香港選出一個反對中央嘅人出來,從北京角度講我哋要百分百穩陣,梗係要百分百安全。」

鄭 耀棠指北京不會容許選出「不安全」的人,保證選出的人一定是愛國愛港。鄭耀棠又認為,中央不會等到香港普選出特首之後,才於任命時把關,因為風險太大,他 又承認若果2017年無法落實普選,日後能否成功重推,要視乎2016年立法會建制派能否取得四分之三議席,否則都是浪費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