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女子人間蒸發 前男友被控兩罪 屍體未尋回 官:點解告謀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14/1865630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申請保釋,還柙候訊。張志華攝

【本報訊】33歲女子秦嘉儀兩年多前在港人間蒸發。警方日前再拘捕女子生前的已婚美籍男友,控以謀殺及防止合法埋葬屍體兩罪,昨解往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由於女子的屍體仍未尋回,主任裁判官練錦鴻故一度質疑控方「咁點解告到謀殺?」控方解釋會以環境證供舉證。
記者:林綺琪

報 稱無業的被告陳文深(40歲)暫時毋須答辯,他應訊時神色平靜。網上資料顯示,被告擁美國執業會計師資格,曾出任上巿公司利時集團控股獨立非執行董事,及 數間證券公司的持牌代理。他在港開設兩間涉及金融的私人公司,名下持有數個物業,前年斥資逾1,400萬元購入九龍城一單位。

控罪指被告於11年10月6日,在牛頭角淘大花園E座一單位內,謀殺秦嘉儀,及防止合法埋葬其屍體。控方在庭上指事發時,被告是秦的男友。秦於11年10月5日作最後露面,警方調查下發現被告曾在上址大廈出出入入,至今未找到秦的屍體。

控方:以環境證供舉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秦嘉儀

練官隨即問:「咁點解告到謀殺?」控方解釋會依靠環境證供舉證,補充警方曾為被告進行10次錄影會面,但被告沒有任何招認。練官終將案押後至4月29日再提訊,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被告沒有透過代表大律師申請保釋,其間需還柙。

據 了解被告已婚並育有一子,涉案單位為秦的住所。大廈閉路電視紀錄秦於11年10月5日進入大廈後,未再現蹤影。被告於10月6日進入大廈,同日晚上離開。 至10月7日,被告再折返,半小時後推着一部載有尼龍袋的手推車離去,尼龍袋內狀似有重物。10月10至12日間,閉路電視拍得被告帶同裝修工人多次出入 大廈,並搬走一些物品和傢俬。據了解,警方於2012年4月曾拘捕被告,今年3月第二次拘捕他。
案件編號:KTCC13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