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台限陸客人數 港議員促仿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27/1867026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范國威促政府效法台灣,限制內地遊客人數。資料圖片

【本報訊】面對自由行旅客急增引起港鐵擠迫問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較早前說市民「等多一班車」。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昨在立法會上質問他,現時市民等四至五班車都上不到,已「谷到爆」,憂市民或因搭不到車而暴動。台灣明年限制大陸到台灣旅客人數,議員倡港府仿效。

蘇錦樑回應涂謹申時指港鐵很安全,早上繁忙時間部份路線雖已飽和,但運房局和港鐵已增加班次,務求將不便減至最小。

議員黃毓民亦批評當局早前公佈的旅客接待力評估報告卻沒有提及自由行帶來租金大幅上升、交通擠塞及中港矛盾等問題。

台每日上限5,000人

工聯會黃國健也指自由行困擾社會,但不認同「驅蝗行動」,他又建議取消一簽多行或一日多行,並把可49個自由行來港城市分成4組,每季停止其中一組入境,令自由行數目減少四分一。蘇錦樑無回應建議。

另外,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宣佈,明年會限制大陸到台灣旅客人數,不論淡旺季每天上限5,000人,不再放寬配額,強調旅客質素較數量重要,台灣會強化歐美市場客源及致力推動大陸優質團到台灣旅遊。

立法議員范國威促港府效法台灣政府「重質勝於量」的旅遊政策方針,他與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聯及數百名網民,集資於今天在台灣報章刊登廣告,呼籲台灣人應對香港衰落引以為鑑,必須反對服貿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